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制氢企业正文

西门子能源开始生产氢电解槽

2022-04-02 10:05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关键词:氢气制氢氢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世界石油3月31日消息称,西门子能源将把电解模块的工业生产基地设在柏林,从而将其氢技术的核心带到首都。计划于2023年在柏林摩比特地区的Huttenstrasse开始生产。

在该基地,可以使用现有生产车间的完整基础设施。新的电解槽生产线占地 2000 平方米,耗资约 3000 万欧元。如今,该工厂主要生产燃气轮机,这是世界上功率最大、效率最高的涡轮机之一。这些已经可以使用高达 50% 的氢气运行,到2030年完全使用氢气应该是可能的。

西门子能源目前正在柏林集中其在这两个领域的专业知识,以确保可靠和成功的能源过渡到新的能源组合。这包括能源传输业务领域:在西门子能源开关厂柏林生产创新的高压产品,确保电力可靠地到达消费者。

西门子能源总裁兼首席执行官Christian Bruch表示:“通过氢电解槽的新生产设施,我们加强了在塑造能源转型中发挥积极作用的主张。为此,我们正在柏林汇集各种能源技术领域的知识。对我们来说,氢是未来能源世界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在经济上可行,电解槽的制造成本必须显著降低。通过我们的新生产设施,我们将帮助氢气更快地具有竞争力。”

在柏林工厂,将制造单个电解槽并将其组合成功能模块或“堆栈”。然后根据所需的容量,将它们组装成更大的基于过程的单元。

在德国,这最后一个阶段将在Mülheim进行,它与柏林的新工厂密切相关,是对它的完美补充。关键的因素是,生产正在转向大规模生产:价格合理、价格合理的电解槽是能够满足不断增长的需求和未来的氢成本的先决条件。

为此,西门子能源公司正在采用质子交换膜电解技术,利用质子渗透膜和可再生能源的电能将水分离成氢和氧。该工艺的关键方面是其高水平的效率,高产品气体质量,可靠的操作,无化学品或杂质。

西门子能源最新和最强大的PEM电解槽生产线,为高达数百兆瓦的应用进行了优化,使这种规模的系统每小时可以产生数吨的绿色氢。电解槽制造中使用的电力将完全来自可再生能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