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能源替代报道正文

81.6亿元!绿色低碳产业重大项目落户成都彭州

2022-04-02 11:41来源:彭州发布关键词:绿色低碳氢能锂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1日,成都市举行建圈强链重大产业化项目集中签约仪式,20个重大产业化项目集中签约落户,协议总投资826亿元。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施小琳出席签约仪式。

此次活动中,总金额达81.6亿元的先进碳材制造基地项目、新能源高端特碳材料研发制造基地项目两大新能源产业领域重大项目落户彭州,为彭州布局绿色低碳新赛道,打造“锂电池关键材料新基地”和“动力电池产业新极核”奠定坚实基础。

近年来,成都积极推进绿色低碳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布局锂电、氢能等绿色低碳产业,为上游材料供应企业带来广阔的市场空间。特别是随着宁德时代、中航锂电、亿纬锂能等锂电行业龙头相继落地成都及周边地区,上游材料缺口明显。彭州作为成都绿色低碳产业重要承载地,成都碳中和产业生态圈的重要组成部分,正集中全市之力,聚焦锂电材料、动力和储能电池,打造涵盖从“核心材料—电池制造—循环回收”的电池全产业链集群。

这次签约的2个项目将进一步提升成都市、彭州市绿色低碳产业能级,推动产业链强链补链固链,加快绿色低碳产业集群集聚发展。此外,彭州与大连理工大学、中科院大连化物所等绿色低碳领域优质科研院所均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已建成大连理工大学成都研究院和成都市唯一的中试平台,可为高能级研发平台提供中试场地。

据了解,彭州市按照成都市建圈强链总体要求,紧紧围绕“促进招商引智优化营商环境行动”,实现“开门红”。一季度已引进亿元以上项目10个,总金额超130亿元;累计入驻院士级团队14个,引进“国家中成药质量评价重点实验室”等创新平台项目21个。下一步,彭州市将集中8个产业链招商专班力量,攻坚一批重大项目,聚集一批领军人才,加快推动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绿色低碳查看更多>氢能查看更多>锂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