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企业正文

这家央企布局!筹划联合多方打造海上风电平台公司!

2022-04-06 09:40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中国交建海上风电装备风电运维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4月4日,中国交建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投资者关心的问题时提到,公司已经联合上游电力企业、整机厂商等进行资源整合,筹划打造海上风电平台公司,主要开展运维与核心装备投资业务,期望带动下游的风电安装与维护运营。

投资者:海上风电项目的规划布局,以及海工装备领域的资源整合和海上风电运营平台的搭建现在进行到哪一步了?大概什么时候可以整合搭建完成?

中国交建董秘:您好!公司已经联合上游电力企业、整机厂商等进行资源整合,筹划打造海上风电平台公司,主要开展运维与核心装备投资业务,期望带动下游的风电安装与维护运营。

微信图片_20220406094012.png

中国交建2021年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6856.39亿元,同比上升9.25%;归母净利润179.93亿元,同比上升11.03%;其中2021年第四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1694.22亿元,同比下降22.23%;单季度归母净利润30.28亿元,同比下降50.63%;负债率71.86%,投资收益2.06亿元,财务费用61.44亿元,毛利率12.52%。

据悉,早在2010年6月,中国国电龙源电力集团与中国交建振华重工在南通盒子成立江苏龙源振华海洋工程有限公司,主营海上风电设置基础施工、海缆施工、海上风电设备安装及维护。

目前公司拥有风电专业施工船舶7艘:龙源振华一号800T浮吊船、龙源振华二号800T自升式平台船、龙源振华三号2000T自升式平台船(DP1 航速4节)、托本号1000T平台船(DP2 航速8节)、精铟1号800T自升式平台船、海洋69号500T自升式平台船、顺一1600海上风电施工平台。专有万吨级运输船2艘:龙源振华伍号、振华12号。另外还有用大型液压冲击锤5台:IHC-S800冲击锤1台、IHC-S1200冲击锤1台、IHC-S2000冲击锤2台、IHC-S4000冲击锤1台。海上风电施工船舶的占有率居国内首位,同时在无过渡段大直径单管桩沉桩、大直径嵌岩钻机研发、大直径嵌岩单管桩施工、海上风机高效安装等方面居全球领先地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交建查看更多>海上风电装备查看更多>风电运维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