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电力交易报道正文

贵州电力交易中心数字化转型升级取得新突破

2022-04-07 09:16来源:贵州电力交易中心关键词:电力交易贵州售电市场贵州电力交易中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2年3月初,贵州电力交易中心结算统计数字员工、财务领域数字员工陆续上岗,标志着中心数字化转型升级取得新突破!

贵州电力交易中心积极探索将人工智能、RPA等技术与交易结算统计、财务会计核算等核心业务相结合,对高频率、批量化、过程枯燥、繁琐且容易出现人为因素差错的数据处理工作,实现自动化、智能化操作。同时通过OCR识别等人工智能组件进行图像数据自动获取形成高阶应用,实现复杂业务场景的流程自动化。

今年1月,贵州电力交易中心财务、结算统计数字员工先后上线试运行,经过近三个月试运行,数字员工处理业务的准确率100%,运行效果符合开发预期。数字化员工上岗后,售电公司电费结算依据发行时间由16小时减少至1小时,交易手续费处理时间由3小时减少至30分钟,大大提高了相应业务工作效率。

下一步,贵州电力交易中心还将继续在市场运营、交易组织领域探索数字员工应用场景,不断助力电力交易业务的数字化转型升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交易查看更多>贵州售电市场查看更多>贵州电力交易中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