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能源服务政策正文

将储能纳入市场主体!江苏就电力并网运行和电力辅助服务管理实施细则公开征求意见

2022-04-07 09:32来源:江苏能监办关键词:电力辅助服务电力市场江苏售电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售电网获悉,4月6日,江苏能监办就《江苏电力并网运行管理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与《江苏电力辅助服务管理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

江苏新版两个细则将储能纳入市场主体,并鼓励新型储能、可调节负荷等并网主体参与电力辅助服务,电力辅助服务补偿费用由发电企业、新型储能、一类用户、售电公司及电网企业共同分摊。

在并网运行管理细则中,文件单独设置“新型储能运行管理”、“抽水蓄能电站可用率管理”章节,明确要求储能电站应服从调度机构的调度管理,出现各类违规情况将需要支付考核费用:如出现擅自调整储能电站的启停和充放电切换模式、擅自开展设备检修并网调试工作、或值班人员离守延误电网事故处理等情况,每次考核10万元;如储能电站发生继电保护误动作的,每次考核5万元;储能电站继电保护及安全自动装置的配置和选型未按要求执行的,每月考核2万元。

详情如下:

江苏能源监管办关于《江苏电力并网运行管理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与《江苏电力辅助服务管理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公告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能源局有关要求,进一步规范我省电力系统并网运行和辅助服务管理,深化电力辅助服务市场机制建设,根据《电力并网运行管理规定》(国能发监管规(2021)60号)、《电力辅助服务管理办法》(国能发监管规(2021)61号)要求,江苏能源监管办制修订完成《江苏电力并网运行管理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与《江苏电力辅助服务管理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此次公开征求意见的时间为2022年4月7日至2022年5月6日。有关单位和社会各界人士可将意见建议传真至025-83199610,或将邮件发送至122347215@qq.com。

感谢您的参与和支持!

附件:江苏电力并网运行管理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pdf

江苏电力辅助服务管理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pdf

国家能源局江苏监管办公室

2022年4月6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辅助服务查看更多>电力市场查看更多>江苏售电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