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碳源减排企业正文

中国碳中和与西藏水资源签约:通过碳信用资产出售与核销助力上市公司实现“碳中和”

2022-04-08 08:35来源:北极星碳管家网关键词:碳中和碳排放ESG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碳管家网获悉,4月6日,西藏水资源有限公司与中国碳中和公告称子公司签订协议,购买其碳资产以抵消经营碳排放,协助其实现碳中和。

根据合作协议内容,西藏水资源向中国碳中和集团购入优质碳信用资产,包含黄金标准“GS”及核证碳标准“VCS”的核证自愿减排量,用作抵消其经营产生的碳排放。相关碳信用资产将根据GS及VCS机制要求进行注销,从而协助西藏水资源实现“碳中和”,达至更高ESG(环境、社会及管治)水平。

资料显示,西藏水资源为香港联交所上市公司,两项核心业务分别为生产及销售5100冰川水和青稞啤酒,其经营之附属公司及其业务主要位于中国。

中国碳中和集团表示,西藏水资源业务高度依托自然环境,对于应对气候变化有深刻认知,符合集团积极寻求具有良好ESG认知和要求的商业伙伴,通过“碳中和”业务满足其提升ESG水平需求的商业战略。此次合作成功实施为国碳中和集团向上市公司提供定制化“碳中和”解决方案业务奠定了良好基础,将促进集团广泛拓展香港资本市场和其它资本市场上市公司相关业务,顺应不同资本市场监管机构推动上市公司加快参与应对气候变化行动并进一步提升ESG水平和相关披露的重要举措。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