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中广核阳江核电基地累计等效减排二氧化碳超过2亿吨

2022-04-08 09:40来源:中广核集团关键词:阳江核电中广核核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7日,中国广核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公布了2022年第一季度各核电基地发电数据,阳江核电基地自2014年3月25日首台机组商运以来,累计上网电量约2500亿千瓦时,等效减排二氧化碳超过2亿吨,相当于替代标准煤超过7500万吨,造林约56.2万公顷,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再添绿色发展动能。

阳江核电是中国广核集团落实国家核电“规模化、系列化、标准化”发展的重要项目,是国家“十一五”重点能源项目,一次核准建设六台百万千瓦级压水堆核电机组。2019年7月,阳江核电基地六台机组全部建成,每年可提供约480亿千瓦时的清洁电能,等效替代标准煤约1452万吨,减排二氧化碳约3993.6万吨,造林约10.8万公顷。

阳江核电长期践行清洁能源发展为民的使命担当,为“双碳”目标的达成添砖加瓦,切实让清洁能源成为建设美丽中国的有力支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阳江核电查看更多>中广核查看更多>核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