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碳源减排报道正文

伊利发布中国食品行业第一个双碳目标及路线图 2050年前实现全产业链碳中和

2022-04-11 08:56来源:伊利集团关键词:绿色低碳碳达峰碳中和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8日,《伊利集团零碳未来计划》《伊利集团零碳未来计划路线图》正式发布,伊利成为中国食品行业第一家发布双碳目标及路线图的企业。

伊利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潘刚表示,伊利已在2012年实现碳达峰,将在2050年前实现全产业链碳中和,并制定了2030年、2040年、2050年3个阶段的具体任务。

当天,伊利还通过网络会议“云牵手”43家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启动“零碳联盟”,共同签署《让世界共享健康——伊利集团可持续发展倡议书》,授予利乐、菲仕兰、科汉森、罗盖特等7家供应商“伊利集团全球供应链低碳先锋”称号,携手全产业链合作伙伴一起践行《伊利集团零碳未来计划》。

2021年12月28日,伊利获得了全球知名国际检验认证集团——必维集团(Bureau Veritas)颁发的碳中和核查声明(PAS 2060),这是中国乳业首张碳中和核查声明,声明显示伊利已在2012年实现碳达峰。

在《伊利集团零碳未来计划路线图》中,伊利明确了全生命周期的碳中和管理实施路线图,并分3个阶段推进实施:

2030年前,伊利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营模式将初步形成,能源利用效率大幅提升;

2040年前,伊利全产业链绿色转型将取得显著成效,组织层面能源利用效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2050年前,伊利将实现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高质量运行,全产业链能源利用效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1.jpg

伊利集团零碳未来计划路线图

多年来,伊利一直非常重视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用实际行动引领全产业链的减碳工作。早在2007年首届夏季达沃斯论坛上,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率先提出“绿色领导力”,并在2009年进一步升级为伊利的“绿色产业链战略”,倡导“绿色生产、绿色消费、绿色发展”三位一体的发展理念。

自2010年起,伊利连续12年开展企业内的全面碳盘查,成为行业内第一家开展碳盘查的企业。

2020年10月24日,伊利在行业内第一家响应国家“3060”双碳目标,率先承诺实现碳中和。

2021年12月31日,伊利启动建设全国首个零碳五星示范区——“呼和浩特·伊利现代智慧健康谷零碳五星示范项目”。

今年,中国食品行业的首个“零碳工厂”、中国首款“零碳牛奶”、中国奶粉行业前2家“零碳工厂”先后在伊利诞生。

2.jpg

中国首款“零碳牛奶”发布

作为行业领导者,在下一个战略周期,伊利将锚定“1250”双碳目标,积极践行绿色可持续发展理念,带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推动产业链共赢,实现“社会价值领先”目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绿色低碳查看更多>碳达峰查看更多>碳中和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