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政策正文

风电项目备案后3个月未开工 将收回开发权!甘孜州发改委出台文件!

2022-04-11 09:19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风电开发清洁能源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近日,《甘孜藏族自治州清洁能源资源开发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印发。为适应能源发展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科学有序推进甘孜州清洁能源资源开发以及相关产业有序健康发展,起草形成了《甘孜藏族自治州清洁能源资源开发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并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公开征求意见的时间为2022年3月22日至4月22日。意见稿对在甘孜州境内从事水电、太阳能、风能、抽水蓄能、高温地热能源资源开发均适用。明确了甘孜州境内取得清洁能源开发权的单位、企业和个人,严格按照开发协议或合同约定的开发规模、建设任务、建设时限完成开发建设任务。

对于出现以下情形的,按照分级管理权限,由州县人民政府无条件收回开发权,属上级管辖的资源由州人民政府报请上级政府变更开发权,其中包括:

(一)已经授权开发的水电、抽水蓄能、风电等项目,项目核准后一年内未开发的;

(二)企业资金不足,开发进度达不到要求,限期整治仍达不到要求的;

(三)未严格执行工程项目与生态保护及恢复同步设计、同步施工、同步验收,造成生态破坏严重,生态恢复不力,措施跟进缓慢的;

(四)损害群众利益,严重影响社会稳定和群众生产生活的;

(五)未经授予单位批准,擅自转让开发权的;

(六)光伏、风电项目在签订开发合同后3个月内未完成备案的,备案后3个月内未开工建设项目的,或未能按项目法人优选申报文件承诺期限全容量并网发电的,除由州人民政府无条件收回开发权外,还将纳入甘孜州不良信用记录,五年内不得参与甘孜州光伏、风电项目开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开发查看更多>清洁能源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