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能源石油报道正文

中国能源发展前沿报告(2021)发布 化石能源消费占比到2060年将下降至31%

2022-04-11 16:22来源:北极星能源网关键词:清洁能源石油天然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能源网获悉,2022年4月10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与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10日共同发布《中国能源发展前沿报告(2021)》,并召开线上发布会。会上,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所长、中国社会科学院能源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史丹指出,“双碳”目标情景下化石能源消费占比到2030年将下降至70%左右,清洁低碳能源消费占比要提高至24%;化石能源消费占比到2060年将下降至31%,清洁能源消费占比将提高至64%左右。

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原专职副理事长王志轩先生表示,“十三五”期间,中国能源供给侧改革持续推进,天然气产业发展加速,在一次能源消费结构中的地位持续上升,逐步形成具有中国特色的“产供储销”体系。在“四个革命、一个合作”的安全新战略下,石油行业取得多个方面的优异成果:原油“增储上产”逐步落实、新增探明储量触底回升、石油消费始终占据重要地位、炼油行业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市场竞争格局进一步多元化、储备能力建设不断完善。“十四五”期间,油气行业将进入加速变革和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新时期,在面临诸多挑战和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的背景下,要加大勘探投资力度,增强储备能力建设;发挥科技创新引领作用,加速炼化产业转型;促进石油企业加快转型步伐;政策与市场共同发力,推动基础设施建设;凝聚共识,提前开展减排工作;统筹国内国外两种资源,保障天然气供应安全。在国际油气合作方面,要聚焦“一带一路”,高度重视风险;锚定海外“增气”,拓宽天然气供应链;立足全球资源,加强周边互联互通;创新合作模式,加快资产优化;升级专业服务,推进技术革命;参与国际治理,发挥更大影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清洁能源查看更多>石油查看更多>天然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