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碳源减排国际正文

埃克森美孚将在印尼大规模部署低碳技术项目

2022-04-12 10:31来源:北极星碳管家网关键词:碳捕集碳排放低碳技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碳管家网获悉,日前,

美国超级巨头埃克森美孚公司和印度尼西亚国家石油公司将评估在印度尼西亚大规模部署低碳技术的潜力。

这两家公司已经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以评估印度尼西亚的碳捕集与碳封存(CCS)机会。

根据在格拉斯哥举行的COP26气候变化峰会附近签署的谅解备忘录,这两家公司将确定潜在的地下二氧化碳储存地点,并将研究在东南亚运输二氧化碳的可行性。

这两家公司还同意评估碳捕获、利用和储存以及低碳氢气等技术的潜力。通过联合检查地下数据,这两家公司预计将确定地下深处适合安全储存二氧化碳的地质构造,以及安全、商业上可行的二氧化碳利用的潜力。

印尼国油公司说,CCS技术将通过向地下注入二氧化碳来应用,并补充说该技术将应用于其工作区域的枯竭油藏,同时它还将评估中心和集群计划的潜力。

印度尼西亚上游监管机构SKK Migas的负责人Dwi Soetjipto上月底告诉记者,埃克森美孚正在计划在Cepu上开展CCS项目;而亚洲开发银行已经将附近的Sukowati和Gundih油田列为此类试点计划的地点。

据了解,这家美国运营商从未确认过Cepu已正式列入其CCS项目清单。

"我们正在评估大规模的碳捕集与封存项目,这些项目有可能对全球排放最高的行业产生最大的影响,在印度尼西亚和整个东南亚都有机会,"埃克森美孚低碳解决方案公司总裁Joe Blommaert说。

"通过精心设计的政策和行业合作,我们可以推进可靠、安全和可随时部署的技术,帮助政府实现改变游戏规则的减排。"

这项合作旨在推进印度尼西亚的净零排放目标,预计将包括与大学的研究和开发研究。

"CCUS技术的应用是印尼国油公司向清洁能源议程的能源转型的一部分。这种低碳技术将支持我们未来的业务可持续性,"印尼国油公司总裁Nicke Widyawati说。

印尼国油公司补充说,这项技术的应用还可以与CCS技术相结合,应用于蓝氢的生产。

Gundih项目是印尼国油公司声明的减少碳排放的举措之一,有可能每年减少30万吨二氧化碳的排放--或十年内减少300万吨--同时也有可能提高陆上油田的天然气产量。

储存的二氧化碳将作为碳信用额,由印度尼西亚和日本政府共享。

印尼海洋事务和投资协调部长Luhut Binsar Panjaitan说,周二宣布的合作将加强印尼国家石油公司和埃克森美孚公司之间的可持续战略伙伴关系,这种关系自20世纪70年代以来一直存在于上游和下游部门。

他说:"两家公司在印度尼西亚评估的机会,加上正确的政府政策和行业合作,将有可能在排放最高的行业产生最大的影响,不仅是在印度尼西亚,也是在东南亚,"他说。

据《上游》杂志报道,印度尼西亚政府正在为石油和天然气行业起草有关CCS和CCUS的法规,其目的不仅是为了支持这些技术的发展,也是为了解决安全和经济问题。

埃克森美孚的低碳解决方案业务旨在将低排放技术商业化。它最初将CCS的工作重点放在点源排放上,即从工业活动中捕捉本来会释放到大气中的二氧化碳,并将其注入地下深处的地质构造中,进行安全、可靠和永久的储存。

其雷达上的其他CCS地点包括美国的LaBarge和休斯顿、荷兰的鹿特丹和法国的诺曼底。

该公司还在寻求对生物燃料和氢气的战略投资,以使这些低排放的能源技术在全球经济中难以实现碳化的部门得到推广。

这家美国重量级公司今天拥有全球二氧化碳捕集能力的大约20%的股权,并且已经捕集了世界上所有捕集的人为二氧化碳的大约40%。

国际能源署预测,到2040年,CCS可以减少全球15%的排放,而IPCC估计,如果没有CCS的大规模部署,全球去碳化工作的成本可能会增加一倍。


( 来源: 北极星碳管家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捕集查看更多>碳排放查看更多>低碳技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