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系统综合招标正文

国家光伏、储能实证实验平台(大庆基地)二期工程阵列区机电安装施工招标公告

2022-04-13 08:43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储能招标储能项目储能技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4月12日,青海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发布国家光伏、储能实证实验平台(大庆基地)二期工程阵列区机电安装施工招标公告。项目位于位于黑龙江省大庆市南部偏西,招标范围为国家光伏、储能实证实验平台(大庆基地)二期工程所涉及的支架安装、组件安装、直流汇流箱安装、电缆沟开挖及回填、电缆桥架安装、电缆及光缆敷设、电缆标识标牌挂设、MC4插头制作及接引、35kV箱变与集成逆变平台铜排连接安装、接地网制安、电气设备防火封堵、标识标牌安装、鹅卵石铺地、消防器材就位、PHC管桩端板封堵等项目。公告中提出,要求投标人在投标基准日期的近五年内,具有至少一个100MWp及以上容量的光伏电站机电安装施工业绩。

原文如下:

国家光伏、储能实证实验平台(大庆基地)二期工程阵列区机电安装施工

合同编号:HDJ-SB/A-[2022]第7号(总110号)

招 标 人:青海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发 包 人:黄河电力检修工程有限公司

招标代理:青海黄河能源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青海黄河能源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受青海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的委托,就国家光伏、储能实证实验平台(大庆基地)二期工程阵列区机电安装施工进行公开招标,投标人中标后与发包人签订合同。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1 项目概况

由黄河电力检修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国家光伏、储能实证实验平台(大庆基地)二期工程,位于黑龙江省大庆市南部偏西,松辽盆地中央坳陷区北部,东与安达市、肇州县接壤,南与吉林省隔江(嫩江)相望,西与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毗邻,北与林甸县相连,滨洲铁路从市中心穿过。

本次光伏发电项目新建工程位于大庆市大同区高台子镇境内,场地在长岗子村和东围子村东部,与一期光伏场地紧邻,位于一期光伏的东侧,光伏场地处于平原地区,地势开阔,厂区大致为狭长型分布,南北长约5km,东西最宽处宽约0.8km,整个光伏场区面积约为3.5km2。厂区内现规划60个光伏子阵区,根据大庆地区气象资料,该地区2-3月份冻土层约1.75-2.0米之间,不同地区略有差别。

本工程阵列区的设备情况:支架形式为固定支架、固定支架+反光镜、双轴跟踪系统支架、柔性固定支架等,共计6787套,电池组件规格345W-680W共计335665片,直流侧容量170MW,交流侧容量150MW,容配比1.13。

工程所涉及的支架安装、组件安装、直流汇流箱安装、电缆沟开挖及回填、电缆桥架安装、电缆及光缆敷设、电缆标识标牌挂设、MC4插头制作及接引、35kV箱变与集成逆变平台铜排连接安装、接地网制安、电气设备防火封堵、标识标牌安装、鹅卵石铺地、消防器材就位、PHC管桩端板封堵等项目拟委托外部单位进行实施。

1.2 招标范围及内容

1.2.1 招标范围

国家光伏、储能实证实验平台(大庆基地)二期工程所涉及的支架安装、组件安装、直流汇流箱安装、电缆沟开挖及回填、电缆桥架安装、电缆及光缆敷设、电缆标识标牌挂设、MC4插头制作及接引、35kV箱变与集成逆变平台铜排连接安装、接地网制安、电气设备防火封堵、标识标牌安装、鹅卵石铺地、消防器材就位、PHC管桩端板封堵等项目。

所有主辅材料均由发包方提供。投标方需配合到货卸车(吊车和起重工由发包方提供,投标方负责卸车时提供配合人员辅助卸车)。另外,支架的桩基础施工由发包方负责完成。

1.2.2 本项目主要工作内容如下:

(1)支架安装;

(2)组件安装(包括电池组件之间的引线及接地线等);

(3)直流汇流箱安装;

(4)电缆沟开挖、回填(含铺砂盖砖、标识桩埋设);

(5)电缆保护管敷设;

(6)电缆桥架(铝合金、玻璃钢)安装;

(7)电缆敷设、接引及固定(含MC4插头制作及接引);

(8)35kV箱式升压变与集成式组串逆变器平台铜排连接安装;

(9)接地敷设(含设备接地制安);

(10)鹅卵石铺地;

(11)消防器材就位;

(12)PHC管桩端板封堵;

(13)配合到货卸车(吊车和起重工由发包方提供,投标方负责卸车时提供配合人员辅助卸车)。

注:具体工程量清单详见招标文件。

1.2.3 施工工期

计划工期为:2022年5月20日至2022年7月20日,共计62天。实际开工日期以发包方书面通知的时间为准,总工期不变。

1.3 资金来源

本项目由黄河电力检修工程有限公司利用自有资金实施,资金已落实。

1.4 投标人资格

1.4.1法人地位

投标人必须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市场监管部门注册的,具有独立法人及一般纳税人资格的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二级及以上或水利水电工程施工总承包二级及以上或电力工程施工总承包二级及以上或机电工程施工总承包二级及以上资质的企业。

投标人须具有有效的安全生产许可证。

1.4.2商业信誉

投标人应具有良好的商业信誉。不存在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的情形,具体认定以信用中国网站检索结果为准。

1.4.3主要管理人员

(1)项目经理具有一级注册建造师(建筑工程或水利水电工程或机电工程)执业资格、安全生产考核合格证(B证及以上)。

(2)安全负责人(或安全员)具有安全生产考核合格证(C证及以上);

(3)电焊工具有特种作业资格证书。

1.4.4本项目不接受联合体投标,不得转包和分包。

1.5 业绩

投标人在投标基准日期的近五年内,具有至少一个100MWp及以上容量的光伏电站机电安装施工业绩(附合同复印件)。

1.6 资格后审

招标人将根据投标人提供的投标文件在评标阶段对其进行资格后审,对资格审查不合格投标人,将不进入下一阶段评审,其后果由投标人自行承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招标查看更多>储能项目查看更多>储能技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