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陕投电力运营荣获“2021年度陕西省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称号

2022-04-13 10:26来源:陕西能源电力运营有限公司作者:宁宏彬关键词:陕西能源电力安全生产企业文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年来,陕投电力运营紧紧围绕“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持续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和安全文化建设,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安全基础。

强责任 让安全文化成为公司监管的“安全地”

公司严格执行全员安全责任制,全面提升安全文化建设责任,全力构建新时代安全发展格局。建立健全了以董事长为组长的安全文化建设组织领导机构,制订了《安全文化建设纲要》和《安全文化示范企业创建实施方案》,紧扣生产经营各个环节,完善安全生产保障、监督、机构体系,各级人员岗位安全职责明确,全面推动了公司安全文化建设各项工作的开展。

强载体 让安全文化成为企业文化的“传承体”

公司以陕投集团“君子文化”为指引,树立“生命至上、安全发展”安全理念,坚持“安全是创业之本,发展之基,幸福之源”的安全核心价值观,践行“聚焦本质安全,共建和谐安康”的安全使命,扎实开展安全教育宣传“进班组、进现场、进机关”、安全事故案例分析等活动,发放各类安全教育宣传页、手册4000余份,员工由“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我会安全”到“我能安全”逐渐转变。

强落实 让安全文化成为全体员工的“安全帽”

生产现场的安全文化宣传展板,无时不刻引导职工安全合规工作;温馨的“家属安全寄语”,处处提醒员工牢记亲人的嘱托,将安全意识扎根心中。征集各类安全主题征文、书法作品,讲述身边的安全故事,不断传递安全生产发展正能量。丰富多彩的应急演练、岗位练兵、安全知识竞赛等活动,着力提升人员业务素质,提高学习教育实效。

安全工作永远在路上。陕投电力运营公司将以“全省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荣誉为起点,不断深化安全文化建设,持续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为全面实现2022年安全生产目标而努力奋斗!


作者: 宁宏彬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陕西能源电力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企业文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