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动力电池企业正文

三一重工入局电池回收!巴特瑞成合作伙伴

2022-04-15 08:41来源:电池工业网关键词:动力电池动力电池企业电池回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三一重工与国内领先的动力电池回收企业巴特瑞科技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就电池银行及退役动力电池回收展开长期合作,共同建立动力电池回收网络,积极推进新能源产业发展。

三一重工是国内著名的工程机械装备制造企业,位列全球工程机械制造商50强。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2月,三一重工联合宁德时代在福建宁德举办福建省换电重卡应用示范投运仪式,这也标志着全国首条电动重卡干线正式投入运营,将为换电重卡在商用全场景领域的绿色低碳运营带来显著的示范效应。

近年来,换电已经成为我国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方向,同时也是当前国家政策倡导的方向。目前,三一重工已围绕新能源车辆搭建了应用和创新平台湖南行必达网联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换电站销售、充换电设备销售、电池租赁等业务。

显然,近年来,三一重工不断推进企业新能源发展进程,此次在电池回收领域的落子无疑是其在新能源领域迈出重要一步。

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有多家公司布局电池回收业务。4月,光华科技公告表示,公司与地上铁租车(深圳)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致力于构建废旧动力电池回收处理体系。3月,天奇股份与京东科技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签署《框架合作协议》,进一步推动废旧锂电池绿色供应链管理体系,实现“互联网+回收”场景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2月,天奇股份与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一汽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共同建立动力电池回收利用体系,共同搭建动力电池回收平台。

吸引企业不断布局的是锂电池回收背后广阔的市场前景。随着回收需求的爆发,政策的规范以及行业龙头的不断布局,动力电池回收的市场即将打开。动力电池回收联盟数据显示,2017中国新能源汽车产量79.4万吨,以动力电池退役时间5年计,2022年理论退役动力电池包将在35万吨左右。行业测算,在价格并不存在波动的情况下,2022年我国动力锂电池回收市场规模将逼近200亿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动力电池查看更多>动力电池企业查看更多>电池回收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