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综合利用氢储能国际正文

壳牌与德国Uniper合作在英国生产低碳氢

2022-04-15 08:57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关键词:制氢氢能绿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德国公用事业公司Uniper和壳牌公司4月12日表示,两家公司将在英国的Uniper发电厂联合生产低碳氢,以促进燃料的使用并减少温室气体排放。

该项目位于英格兰东部 Uniper 的 Killingholme 发电站,将包括一个产能高达720兆瓦的蓝色氢气生产设施——足够每年为50多万户家庭供暖——使用带有碳捕获和存储(CCS)的天然气改造技术。

所谓的蓝色氢是通过将天然气转化为氢气并储存其生产过程中排放的二氧化碳来生产的。英国政府设定了一个目标,到2030年,通过CCS每年捕获1000万吨二氧化碳。

两家公司说,生产出来的氢可以用于汉伯地区的重工业、交通、供暖和电力脱碳。

捕获的二氧化碳每年可达160万吨,将通过拟议中的零碳汉伯陆上管道输送,该管道是东海岸集群的一部分,被选为两个CCS集群之一,以获得政府的初步支持。

壳牌和Uniper现在将进行工艺设计研究和现场开发活动,以期在2023年将该项目推向前端工程和设计。

政府和能源公司正在大力押注低碳氢在降低温室气体排放方面发挥主导作用,但成本仍然很高。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