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电力市场化交易企业正文

中国华电完成海南省首笔绿电交易 将向博鳌亚洲论坛供电

2022-04-15 09:45来源:华电集团关键词:绿电交易华电清洁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13日,在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发表四周年和再次到海南考察调研的重要日子,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即将召开之际,中国华电集团海南有限公司与中远海运博鳌有限公司博鳌亚洲论坛大酒店完成海南电力交易中心组织的海南省首笔绿色电力交易,将为博鳌亚洲论坛场址首次启用绿色电力运营提供保障,在服务博鳌论坛绿色办会理念中彰显中国华电的央企担当。

海南公司自成立以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自贸港建设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将助力海南自贸港和清洁能源岛建设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集团公司温枢刚董事长关于海南区域“四个创新”的发展要求,在大力开发新能源项目的同时,深入研究绿色电力交易政策,积极参与海南省电力市场化交易,加强与海南电力交易中心、电网公司及购电企业沟通,成为参与海南试点绿电交易的企业之一。本次交易通过南方区域绿电电力交易系统开展,华电海南公司成功中标本次交易电量的40%份额。本次交易的绿电来源为华电海南公司首个并网的自建项目——海南华林文昌100兆瓦农(渔)光互补项目,该项目也是海南省“十四五”首批并网的集中式平价光伏项目。

2022年是海南省启动绿色电力交易的元年,海南公司将认真履行绿电供应协议,以绿色电能保障“博鳌之约”,同时积极探索新能源发展模式,深度融入海南省能源改革示范区建设,为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贡献华电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绿电交易查看更多>华电查看更多>清洁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