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力通信企业正文

国网信通股份中电启明星:“三重一大”智慧决策管控系统上线应用

2022-04-18 13:23来源:中电启明星关键词:中电启明星大数据智慧决策管控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2年3月,由国网信息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四川中电启明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网信通股份中电启明星”)自主研发的“三重一大”智慧决策管控系统正式在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完成上线运行!

2021年,中办印发《关于中央企业在完善公司治理中加强党的领导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涵盖了中央企业在完善公司治理中加强党的领导的各个方面,涉及领导体制、决策机制、执行与监督、党委(党组)自身建设等重大问题,同时强调了中央企业党委在公司治理结构中的法定地位,要求正确处理党委(党组)和董事会、经理层等治理主体的关系。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按照《意见》的指引,以建设“三重一大”智慧决策管控系统为抓手,针对公司党委会、董事会、董事长专题会、总经理办公会等重要会议议题材料不规范、上会程序不符合制度要求、会议通知组织效率低等问题,通过信息化手段固化议题提报、会议通知、会中汇报、会议决策等业务环节,提升会议组织及决策效率,推动公司 “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更加健全、执行更加有力、风险更加可控,推动国有企业制度优势转化为企业治理效能。

为保障系统顺利上线应用,2021年8月,国网信通股份中电启明星克服疫情困难,组建重庆公司“三重一大”智慧决策管控系统建设项目组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以客户需求为蓝图,先后完成系统开发并完成与本地会议终端设备、大屏、移动设备等联调工作,为“三重一大”智慧决策管控系统按时高质上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经过近1个月的运行,系统在支撑专业部门议题提报,支撑基层单位规范上会顺序,疫情期间推进线上会议决策,节约会议费支出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下一步,国网信通股份中电启明星将继续从决策会议效率提升、决策管理水平提升、通过大数据提升公司治理效能等方面加大研发力量,打造更加专业、智能的“三重一大”数字化产品,推动相关成果在国资国企中的应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电启明星查看更多>大数据查看更多>智慧决策管控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