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技术综合企业正文

格力钛这项储能技术再得权威认可,获评科技进步奖!

2022-04-18 17:21来源:格力钛新能源关键词:储能储能技术格力钛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15日,广东省人民政府公布2021年度广东省科学技术奖获奖项目名单,凭借对促进储能领域的安全稳定发展有着显著作用及重大的推广应用价值,格力钛“高安全大倍率储能系统关键技术研发与应用”项目,获评广东省科学技术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创新实力再获权威认可。

坚守安全底线 拓宽储能应用领域

广东省科学技术奖由省科学技术厅主办评选,主要授予为促进科技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或组织,是广东省在科技成果奖励方面的最高荣誉。

《2021年度广东省科学技术评审方案》提出,获评的创新性科学技术成果应具备,经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创造显著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环境效益,在推动行业科技进步、改善民生等方面有重大贡献。

个3_副本.png

基于钛酸锂技术的格力钛“高安全大倍率储能系统关键技术研发与应用”项目,针对高安全、大倍率、长寿命的储能应用需求开展系统研究,突破了锂离子电池的大倍率充放电与长循环寿命不可兼顾的技术瓶颈,解决了大倍率工况下电池散热及温差控制难题,以高安全为核心,赋能行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保证我国储能产业领先地位。

个4_副本.jpg

在2021年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组织科技成果鉴定会上,鉴定委员会认为该项目项目技术难度大,创新显著,核心技术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对推进电储能规模化安全可靠应用,具有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并已具备推广应用条件,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中国科学院院士欧阳明高表示,“一个是高安全,一个是大倍率,该项目做了很多创新,作为科技成果我很赞成。”

坚持创新驱动 持续转化技术成果

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比过去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科学技术解决方案,都更加需要增强创新第一动力,努力实现更多“从0到1”的突破,持续提升科技自主创新能力,在一些优势领域打造“长板”,夯实国际合作基础。

一直以来,格力钛高度重视技术研发、专利申报、知识产权保护等工作,建立完善的创新体系和产品体系,不断突破关键领域短板,致力于新能源技术成果转化为产品。

个5_副本.jpg

2021年,格力钛新能源研发生产的钛酸锂电池凭借高安全、快充放、大倍率、耐宽温、长寿命等优良特性,被评选为工信部“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并成功应用于国内外新能源汽车、储能各大领域。

数据显示,投放在市场的装载格力钛电池的车辆或储能项目中,因电池诱发的安全事故为零,对助促储能技术高质量发展、新能源汽车进一步发展及能源安全稳定转型意义重大。

截止2021年底,公司累计申请专利3366件,其中发明专利998件,实用新型1863件,外观专利55件;累计授权专利2195件,其中发明专利92件,实用新型1633件,外观470件,涵盖锂电池材料、电动汽车动力总成、智能储能等各领域。先后荣获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广东省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广东省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珠海市知识产权保护重点企业、第二十届中国专利奖外观设计金奖、第二十一届中国专利奖发明优秀奖、广东专利优秀奖等奖项。

个6_副本.png

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的背景下,企业在科技创新上要再接再厉、勇攀高峰。以消费者需求为导向,格力钛坚定走科技创新道路的信念,不断拓展新能源产业的广度和深度,为新能源行业的高质量发展提高新动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查看更多>储能技术查看更多>格力钛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