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盐城阜宁供电益林所:为光伏并网发电提供一切服务

2022-04-19 08:39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光伏并网光伏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盐城阜宁县供电公司益林供电所主动与政府部门、光伏建设施工单位建立了三方联络机制将村委会单相表计更换为三相四线表计,为光伏发电项目提供一揽子服务计划,确保光伏电站顺利接入电网系统,确保奠定电力配套工作基础,确保光伏项目顺利建成落地,助力地方政府扶持光伏电站尽早并网发电。

我们知道,光伏并网发电就是依靠太阳能电池组件,利用半导体材料的电子学特性,太阳能组件产生的直流电经过并网逆变器,逆变后向电网输出与电网电压同频、同相的正弦交流电流,再直接接入公共电网,应该说,光伏建筑一体化发电系统,是并网发电的主流,也是传统发电的有益补充。近年来,电网企业正视变化,主动求变,外拓市场,内部挖潜,不仅加快光伏发电项目的建设进度,实现优势互补,更好的发展地方经济,也顺应行业发展趋势,积极开发平价上网光伏发电项目,加速实现企业战略转型,但往往不可避免地受到了国内市场优惠力度、客户需求、融资资金、设备隐患和创新技术等等各种严峻的挑战。

阜宁县供电公司益林供电所提前配合政府部门深入村居进行光伏电站选址,积极促进政府相关部门落实光伏站址规模,并组织专业人员对配套电网项目前期可研进行审查,完成系统接入方案工作;同时,开通光伏项目绿色通道,指定人员全程跟踪服务,贴心指导,简化并网工作流程,排查客户设备隐患,指导客户掌握光伏发电设备维护知识,为客户提供更加精准、高效的并网供电服务;同时,为了全力保证居民光伏项目顺利并网发电,确保客户用电安全、及时接入电网,益林供电所工作人员积极行动,为居民光伏发电申请开辟“绿色通道”,做好客户服务的对接、沟通,全程跟踪服务工作,有效保障了客户并网发电的及时性。

由此,我们要认真学习盐城阜宁县供电公司益林供电所的做法和经验,降低开发成本,优化并网流程,简化并网手续,提升服务效率,为用户提供接入系统方案制定、并网检测和调试等服务,使之顺利并网发电,满足公共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切实提高并网服务水平,竭尽所能为光伏并网发电提供一切服务,从而促进国内光伏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光伏并网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