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报道正文

新疆木垒百万千瓦项目、东方电气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基地项目开工!

2022-04-20 09:28来源:木垒零距离关键词:东方电气新能源装备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16日,新疆木垒县举行2022年第二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暨东方电气(新疆)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基地项目、木垒县2022年百万千瓦风光电项目开工仪式。

2022年木垒县计划实施重点项目共46个,总投资665.6亿元,年内计划投资139.7亿元。

其中一产项目8个,总投资7.5亿元,年内计划完成投资3.5亿元;二产项目13个,总投资628.7亿元,年内计划完成投资126.6亿元;三产项目25个,总投资29.4亿元,年内计划完成投资9.6亿元。

第二批集中开工项目共19个,总投资79亿元,年内计划完成投资52亿元。分别是东方电气(新疆)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基地项目、新疆华电25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新疆华电80万千瓦风力发电项目、鑫能木垒四十个井子10万千瓦风力发电项目、新能木垒四十个井子15万千瓦风力发电等项目。这些项目涵盖了装备制造、清洁能源、商贸物流、市政设施、文化旅游、乡村建设、民生保障等领域。其他新建项目计划于6月底前全部开工。

东方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控股特大型企业,是国家重大技术装备国产化基地,拥有中国发电设备制造行业中一流的综合技术开发能力。东方电气(新疆)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基地项目位于木垒县民生工业园,占地400余亩,建筑面积1万多平方米,总投资10亿元。建设年产200万千瓦的风电主机和叶片制造基地,并在园区建设分散式风光项目,打造“自发自用、余电上网”的绿电园区。项目建成投产、投用后,必将在完善风电产业链条、壮大产业体量、提升产业层次、增进民生福祉等方面为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增添新活力、开创新局面。

东方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高峰说:“新疆是东方电气最重要的一个发展区,木垒县资源非常好,我们这个项目可以立足新疆、服务西北,还可以辐射中亚。基地建成后可以生产我们国内陆上风电最大的风机,也可以生产国内陆上最长的叶片。今后还会形成屋顶光伏,形成高端制造的典范。”

中国华电集团公司新疆分公司主要从事风力发电、太阳能发电、水力发电、储能、多能互补等清洁能源投资、开发、建设、运营。在新能源综合利用、设备运营管理和技术改造及优化水平位居疆内五大发电集团之首。此次中国华电集团公司新疆分公司投资建设光伏项目总装机105万千瓦。

华电新疆发电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常家星说:“华电昌吉木垒105万千瓦风光电储能互补基地项目是全疆首个大型整装风电场项目,采用五兆瓦及以上等级陆上风力发电机,总投资53亿元,项目投产后,每年可新增绿电26亿千万时,年节约标准煤超过25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238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东方电气查看更多>新能源装备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