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企业正文

日立能源2022云论坛:致力构建可持续能源的未来

2022-04-21 09:19来源:日立能源关键词:日立能源能源转型碳中和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20日,日立能源(原ABB电网)2022“能源转型与未来电网论坛”成功在云端举行,这也是日立能源在华启用全新企业名称和标识以来举办的首场盛会。围绕“构建清洁能源系统,共享低碳美好未来”的论坛主题,该活动通过开幕论坛、两场高端行业论坛、40余场技术讲座及3D虚拟展厅,聚焦高比例可再生能源并网、电网低碳化发展和数字化运维等前沿话题,探讨了如何通过创新与合作迎接能源转型,共塑“碳中和”的未来。

能源转型,机遇与未来

在全球积极应对气候变化的大背景下,无论是从社会、环境或是经济的角度来看,加快推动能源转型对于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未来都至关重要。在本次峰会中,日立能源携手与会嘉宾共商能源电力行业发展前景,探讨电力如何为实现“双碳”目标提供支撑和保障。

图片1.png

日立能源全球执行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张金泉致辞

在开幕论坛中,日立能源全球执行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张金泉致欢迎辞,他指出:“当前,中国在全球迈向碳中和能源体系的过程中发挥了重要的引领作用,积极以科技创新为驱动推进能源转型,加速经济社会的绿色发展。作为技术领导企业,日立能源将继续通过全球创新资源的共享,在中国推动技术、服务与人才的合作,携手能源电力领域的客户与合作伙伴共同为中国‘双碳’时代的到来提供新动能。”

12334.png

日立能源全球首席执行官方秦做主旨演讲

日立能源全球首席执行官方秦(ClaudioFacchin)在主旨演讲中表示:“在能源转型的进程中,电力将成为整个能源系统的支柱,并将承接能源变革所带来的巨大挑战。日立能源致力于推动创新、加强合作,通过先进技术助力能源电力系统应对日益增加的复杂性。当前,我们的多项创新技术都是与中国客户和合作伙伴共同创造的;未来,我们将继续通过跨市场、跨技术和跨部门的合作,共同推动能源与数字化技术的开发与应用。”

在大力推进“双碳”目标的宏观背景下,中国陆续发布了系列顶层设计文件和行动方案,为全社会提供了更明确的“碳中和”指引。中国能源研究会常务理事李俊峰在开幕式中就《碳达峰碳中和,能源转型的机遇与挑战》为题发表了精彩演讲,他指出,能源转型的目标是实现可再生能源对化石能源的替代,因此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将是能源发展转型的大事,也是整个社会经济系统性变革的大事,需要相互支撑和加快技术进步与合作,破立并举,助力全球早日实现碳中和。

此次活动举办的两场高端行业论坛,分别以“构建未来电力系统,助力碳中和”和“绿色环保技术赋能电网低碳可持续发展”为主题,邀请业内资深专家、电力产业链合作伙伴及日立能源相关业务负责人等展开深入探讨,为中国能源转型等重要议题提供解决之道。

技术创新与数字化助力零碳目标

在本次活动中,日立能源通过线上3D虚拟展厅及40余场技术讲座,集中展示了可再生能源并网、电网数字化、可持续交通、智慧城市和储能等领域的80多项领先技术与创新服务。

其中包括日立能源EconiQ™高效环保产品组合中的创新产品——EconiQ高压产品与EconiQ变压器解决方案,可在产品全生命周期中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目前公司全球首台EconiQ™变压器已成功支持中国首个110kV“零碳”变电站的成功运行。

在可再生能源利用领域,日立能源展示了应用于海上风电、离岸送电、柔性直流电网等领域的HVDC Light®轻型高压直流解决方案;公司首个用于海上风力发电的全新72.5 千伏高压混合开关设备——半封闭式组合电器风机版(PASS M00 WT);全新漂浮式海上风电变压器产品组合;以及新一代电网稳定解决方案 —增强型静止同步无功补偿器(SVC Light®Enhanced)等,通过多项突破性技术帮助可再生能源平稳接入到快速发展的全球能源系统中。

在数字化领域,本次盛会展示了Lumada设备健康管理(APM)和虚拟电厂(VPP)等多项解决方案,帮助能源电力系统应对日益增加的复杂性,提升系统韧性,并助力工业企业提升能效管理。

作为全球能源电力技术领导者,日立能源与中国的伙伴关系可以追溯到100多年前。公司于1979年在北京设立办事处,经过40余年的快速发展,日立能源已深深植根中国,拥有研发、咨询、生产、销售、工程和服务等全方位的业务,14家本地企业,26家分公司,以及遍布全国50个城市的5000多名员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日立能源查看更多>能源转型查看更多>碳中和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