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评论正文

江苏省常态化电力用户季度入市变化要点梳理

2022-04-21 09:42来源:淼爸评书作者:淼爸评书关键词:电力用户电力市场江苏售电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20日,江苏省电力交易中心正式发布了《关于常态开展电力用户季度入市相关工作的通知》,从2022年4月22日起常态开展电力用户季度入市相关工作。

(来源:微信公众号“淼爸评书”作者:淼爸评书)

与今年二季度电力用户入市工作的通知对比,有以下几点变化需要重点注意。

3个时间节点

01

办理时间:

常态化开放办理入市相关业务:

每季度最后15日(含)前(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9:00-17:00

02

合同周期:

用户参与2022年市场的执行日期为合同周期,最小为入市季度初至2022年12月31日

03

合同签订期限:

2022年4月22日(含)前签订购售电合同的用户,在办理绑定业务时可选择通道1,也就是传统通道,适用于已经签好纸质合同的用户。“绑定通道 1”将持续开放至6月16日17:00

数字安全证书必备

电力用户需使用数字安全证书登录交易平台,才能办理入市各项业务。

账号密码申请需授权经办人手机

电力用户通过数字安全证书验证身份并授权经办人后,由经办人凭手机号获得密码,该手机号默认为交易平台登录账号。同一经办人手机号不可同时获得2家及以上用户登录权限。

绑定业务逐渐电子化

2022年4月22日(含)前签订购售电合同的用户,在办理绑定业务时可选择通道1,也就是传统通道,适用于已经签好纸质合同的用户。“绑定通道 1”将持续开放至6月16日17:00。

2022年4月22日(不含)后签订购售电合同的的用户,在办理绑定业务时只能选择通道2(先进行线上绑定,再下载自动生成的合同范本,签字盖章后扫描上传)或通道3(线上签绑一体,纯电子签)。

争议处理

绑定公示有争议的用户,交易中心每季度最后15日集中处理争议。每季度最后15日,绑定争议双方经办人,提交争议的联系人在收到短信告知5日内将合同原件有效送达交易中心。

交易中心仅收到一家售电公司合同且形式审查通过的,合同双方可在当年下个季度重新申请绑定。对于提交争议但未有效送达合同原件的市场主体,纳入当年江苏电力市场运营评价参考,且不得再次提交争议。

若交易中心收到用户与两个及以上售电公司签订的购售电合同原件,且与电力交易平台上传的电子扫描件一致,该用户不得参与当年市场交易,按无正当理由退市处理且受1.5倍处罚。

相关阅读:

江苏4月22日起常态开展电力用户季度入市相关工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用户查看更多>电力市场查看更多>江苏售电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