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配电自动化报道正文

辽宁盘锦581条10千伏线路全部实现配电自动化

2022-04-21 13:47来源:北极星输配电网关键词:配电自动化供电线路配电终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输配电网获悉,近日,辽滨经开区10千伏工滨一、二线配电自动化终端设备与主站连通投运,标志着覆盖盘锦全境的581条10千伏供电线路全部实现配电自动化。

据了解,盘锦10千伏供电线路配电自动化改造工程由国网盘锦供电公司负责实施。改造工程于2018年年初正式开始。国网盘锦供电公司采取“带电作业”的方式,先后为581条10千伏供电线路更换和增设智能化、自动化配电终端设备3048台,建设并完善了配电自动化主站。设备依托5G科技与主站顺畅连通,对所有10千伏供电线路的供电安全进行实时监测。一旦有故障发生,可以精准判断,第一时间将信息反馈到主站,主站再联络运维人员展开精准排查、及时检修。主站通过配电自动化终端设备精准定位故障点后,避免整条线路因一个故障引发断电。

为提升供电电路的可靠性,国网盘锦供电公司在省内首次开展供电所独立不停电作业,打造“供电不间断、用户无感知”示范区,切实提高供电可靠性。国网盘锦供电公司成立配电网抢修预备班,不断完善标准化抢修体系建设,实现配网抢修标准化,全面压降故障平均停电时间,故障抢修复电时长平均缩短1.35小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配电自动化查看更多>供电线路查看更多>配电终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