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吉电股份:“超长待机”护民生

2022-04-26 08:13来源:吉林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作者:张阳 宋敏关键词:吉电股份供热改造供热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22日零时,随着吉电股份通化吉电能源公司最后一台热网泵的停止,吉电股份圆满完成了2021-2022年度“超长供热季”供热任务。吉电股份所管各单位平均延长供热多达9天。

在整个供热期内,吉电股份坚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落实到行动上,按照吉林省委、省政府和集团公司党组的决策部署,落实全国能源保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所管火电单位提前开栓、延后停暖,在疫情期间,安排近3000人驻厂保供,用实际行动保障了8600万平方米吉林大地温暖如春,全心全意满足人民群众对温暖过冬的美好向往。

“没想到这个时候暖气还是热乎的,身上暖心里更暖!”家住在白山市浑江区的王大爷对自家的供热赞不绝口。王大爷家所在的区域是由吉电股份白山吉电能源公司负责供热,该公司的供热成果得到了直供的近两万户居民的肯定和赞赏,收到了十余面锦旗。直至4月15日零时,历时182天,该公司迎来供热季圆满收官,比原定采暖期延长10天,供热量约450万吉焦,实现了“零非停”,守护了白山市区1300万平方米热用户的温暖。

在这个供热季,吉电股份不仅赢得了政府和居民的交口称赞,更成为吉林省能源保供的中坚力量。

担负着四平市城区2000多万平方米供热任务的吉电股份四平一热公司,克服困难,按照四平市政府的要求,提前10天开栓供热,延迟8天停供。直至4月13日24时,该公司圆满完成供热任务,安全供暖182天,实现了连续24年优质稳定供热。疫情期间,该公司严格执行四平市委市政府要求,两次封厂管控,先后有700多人次驻厂坚守,这种守稳守牢热电保供阵地的做法,获得了四平市政府的感谢与赞扬。

广大居民能收获持续稳定的“吉电温暖”源于吉电股份的超前部署和精准决策。这个供热季,吉电股份紧紧围绕“保发电、保供应、保供热、保安全”,全力以赴助群众放心用电,温暖过冬。公司一方面层层制订“四保”工作应急预案,要求所管各单位主要领导、生产领导坚持24小时在岗制,坚持以“三化”(作业行为规范化、作业环境标准化、作业过程程序化)夯实“三基”(基层、基础、基本功),保证在运机组安全稳定运行;另一方面,不断扩大采购渠道,主动对接煤炭长协企业,派员常驻主要煤矿、铁路、港口,强化煤炭催交、催运,全力争取长协合同煤量100%兑现。

为做好供热工作,吉电股份白城发电公司在2021年度供热季结束后,便开展“冬病夏治”专项行动,全面治理供热设备缺陷及隐患70余项。

吉电股份通化吉电能源公司以“降缺陷”为抓手,在供热前期开展机组检修、供热设备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累计完成检修项目300余项、技改项目7项,根据供热需求和天气变化情况动态调整供热运行方式,全方位保障电力热力稳定供应。

吉电股份松花江热电公司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保电供热,实行厂区封闭管理,合理调配集控值班员,加强对供热设备、管网巡检力度。

吉电股份长春热电公司针对供热期各阶段的不同需求,充分整理、分析历年同期供热数据,发挥低压缸改造和电锅炉调峰优势,深挖设备潜能,充分释放机组供热能力。该公司实现连续稳定供热183天,供热量611.58万吉焦,同比增加51.99万吉焦,为长春市抗击疫情、保障民生提供了可靠的热源保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吉电股份查看更多>供热改造查看更多>供热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