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龙源电力首创国内二氧化碳连续监测施工技术

2022-04-26 09:31来源:龙源电力作者:韩冰关键词:龙源电力碳排放碳资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21日,国家能源集团龙源电力碳资产公司“高空烟囱对孔钛钢复合短管光学穿透定位施工方法”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该方法属国内首创,解决了高空大直径烟囱内超声波流量计对孔安装难题,提高烟气流量测量及碳排放在线监测精度,填补了相关领域技术空白。

依托《CEMS在发电企业二氧化碳排放监测的应用研究》科技项目,该公司在江苏谏壁电厂百万千瓦机组烟囱80-85米位置安装二氧化碳分析仪、超声波流量计等先进设备,测量烟气二氧化碳浓度和流量,开展碳排放在线监测研究。在设备安装过程中,技术人员自行研发光学穿透定位施工方法,用于钛钢复合板烟囱内超声波流量计对孔安装。该方法利用平行光发射器、PVC套管、亚克力盲板等廉价易得的设备和材料组成同轴定位机构,提升安装超声波流量计的快速性及准确性,并将极大助力二氧化碳排放在线监测技术的推广和应用,为碳排放精准计量提供科技支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龙源电力查看更多>碳排放查看更多>碳资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