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电力交易报道正文

贵州连续两年一季度交易电量超150亿千瓦时

2022-04-26 10:07来源:南方电网报作者:甘凌霄 李明莉关键词:电力交易电力市场化交易贵州售电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一季度,贵州市场化交易结算电量达157.94亿千瓦时,连续两年一季度电量超过150亿千瓦时,实现稳中有进。省内直接交易147.7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9.90%;周边跨省区交易10.19亿千瓦时,同比减少48.91%。

受益于安全稳定的电力供应保障及市场化交易的好政策,贵州雷山云尖茶业实业有限公司一季度用电量实现持续稳定的正增长。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公司的电费由原来的‘单边降价’变成了‘能升能降’。电费的提升虽然给生产成本带来了一定的压力,但持续稳定的电力供应和保质保价的产品销路给我们吃下了‘定心丸’,同时我们也积极向下游用户进行成本疏导。”

据介绍,结合国务院印发的《关于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意见》,贵州电力交易中心抢抓历史性机遇,在电价市场化改革上稳中求进。一方面组织多场线下宣贯会和协调会,将国家电力体制改革和市场化交易的新政策传达至每一家市场主体。另一方面将电力供需变化趋势和市场化交易相结合,积极与市场主体共同破解分时段电量取数难题,取得实效。截至目前,通过“价格传导+自愿上调”机制,5040家市场主体自主协商形成市场化交易电价,相对燃煤发电基准价上浮了4.38分/千瓦时,为省内发电企业疏导燃料成本约7.7亿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交易查看更多>电力市场化交易查看更多>贵州售电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