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能源煤炭项目正文

冀中股份内蒙古公司盛鑫煤业150万吨/年生产能力核定获批复

2022-04-26 13:34来源:冀中能源作者:袁晓云 杨刚刚关键词:煤矿盛鑫煤业冀中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鄂尔多斯市盛鑫煤业有限责任公司煤矿已纳入国家保供煤矿单位,经现场核查,各系统具备150万吨/年生产能力,生产能力可由120万吨/年核增至150万吨/年……”

4月20日,冀中股份内蒙古公司盛鑫煤业收到来自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局(内能煤运函【2022】506号)关于生产能力核定的复函,标志着该矿核增产能工作迈出关键性一步,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该矿广大干部职工紧紧围绕“降本促效、提质增效、科技创效、高产高效”目标任务,勠力同心,真抓实干,强化管理,提升效能,各项单产单进水平、安全管理水平、原煤工效、经济效益稳步提升。2021年3月,正式纳入内蒙古自治区《2021年度第一批列入绿色矿山名录》;2021年4月,被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正式公布为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体系一级达标煤矿,为后期矿井核增产能工作取得了先决条件。

该矿抢抓国家关于煤矿产能核增政策“窗口期”,主动发力,积极跑办,于2021年10月被正式列入国家具备核增潜力煤矿名单。当时正值年末岁尾之际,全年生产任务责任在肩,安全生产形势异常严峻,新冠疫情反复频发,各种现实条件都给“产能核增工作”带来了不利影响。在退还是进这个关键时刻,该矿党总支书记、矿长李成章掷地有声地说道:“我们不仅要确保安全,抓好生产,做好疫情防控,更要高效推进产能核增工作迈上新台阶,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和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确保各项重点工作顺利完成。”

时不我待,说干就干。他们迅速成立了由矿长任组长、总工程师任副组长的核增产能手续跑办领导小组,研究工作方案,突破瓶颈制约,统一思想认识,由技术部牵头具体协调跑办,做到手续优先化、问题清单化、责任具体化,及时跟进消除障碍因素。他们组织专业技术人员编制《产能核增置换方案》,安排专人跟进产能核增工作,采取主动上门、驻地跟进等方式,积极到国家、省、市等政府部门沟通协调,在东胜区、康巴什、呼和浩特市等地来回奔波往返,以诚恳态度、尽最大努力争取各方支持,高效推进核增产能各项工作。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大家的艰辛努力,终于如愿以偿。

核增产能顺利得到批复,不仅为推动矿井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法律支撑,而且为实现安全增产保供、彰显国企担当垫定了坚实的基础,对于盛鑫煤业的长远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矿查看更多>盛鑫煤业查看更多>冀中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