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电力交易报道正文

中国石化江汉油田完成首次绿电市场化交易

2022-04-27 09:00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作者:王友娟 刘 赞 黄 涵关键词:电力交易绿色电力交易湖北售电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20日,江汉油田向湖北电力交易中心线上提报2022年绿色电力交易双边协议,经过平台审核,核准成交电量近6000万千瓦时,完成首次绿电市场化交易。

绿电主要来源为太阳能、风力、生物质能、地热等。以前参与电力市场交易的大部分是火电等常规电源,今年湖北省引进部分新能源发电企业参与市场交易,打开绿电交易专属通道。此次江汉油田与新能源企业签署绿电交易合同,成功认购2022年绿电6000万千瓦时,将实现二氧化碳减排近3.49万吨。

“我们反复谈判磋商,最后绿电价格比火电价格还低0.012元/千瓦时,节约成本近74万元,而且还减少二氧化碳排放。”水电分公司经营计划部主任黄涵说。

为提高绿电交易效率,江汉油田多次组织相关单位开展绿电政策、交易流程、管理标准等内容学习,多方寻找新能源电厂,向湖北省电力市场内20余家具备交易资格的绿电发电企业咨询。通过反复沟通议价,初步与华能、中广核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达成交易意向,签约后获得油田首张绿色电力交易凭证。

据统计,此次购买的绿电占年度总用电量的6.2%,将全部用于油气生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交易查看更多>绿色电力交易查看更多>湖北售电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