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能源替代国际正文

追踪电池碳足迹 “电池护照” 呼之欲出

2022-04-28 10:03来源:北极星碳管家网关键词:碳足迹碳排放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德国经济部于4月25日表示,由11家合作伙伴组成的财团打算研发“电池护照(battery passport)”,以追踪欧洲电池的相关成分含量和碳足迹。 

该财团包括车企和电池制造商,如宝马、优美科、巴斯夫,并且已经获得了820万欧元的政府资金,用于制定收集和披露电池相关数据的统一分类和标准,而这些标准和分类或将很快成为欧盟的强制性规定。

据国外媒体介绍,该法规要求电池护照显示电池包含的碳排放量,符合道德生产标准和回收含量水平,将适用于所有在欧盟制造或投入使用的电池。

此前欧盟委员会曾提议,要求电池和汽车制造商公布自2027年1月1日起生产的任何电池中回收材料的数量。提案还表示,从 2030 年1月1日起,这些电池必须包含至少12件回收钴、85件铅、4件锂和4件镍。到2035年,这将增加到20%钴、10%锂和12%镍。

( 来源: 北极星碳管家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