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四川会理市供电: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启动 一切为了劳动者健康

2022-04-28 11:44来源: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会理市供电分公司作者:李旻珉、黄创云关键词:国网会理市供电公司疫情防控电企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25日至5月1日是第20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今年主题为“一切为了劳动者健康”。日前,国网会理市供电公司启动了《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在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严格落实安全防控措施的情况下,向广大职工宣传职业病防治知识。

为增进职工对什么是职业病、职业病的危害、职业病预防和诊断的了解。该公司通过宣传展板、发放宣讲画册、到班组与员工交谈、观看国家卫健委职业病防治专题节目视频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除了线下宣传,该公司还结合线上宣传强化活动效果,以微信工作群、邮箱为载体发放宣传资料,多维度帮助员工提高职业病防治理论知识,提升自我保护意识,切实保障广大劳动者的职业健康权益。

除此之外,该公司还主动担当起社会责任,走上街头,设立流动宣传点,向过往群众发放职业病防治宣传资料,向广大群众讲解《职业病防治法》,引导其使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的浓厚氛围。

近年来,会理公司始终坚持企业与职工共同发展,树立“嵌入式保护、贴身式保障”的工作理念,以提升制度执行刚性、提升标准化水平为抓手,推进劳动防护向工作环境延伸,职业病防治向职业人群健康管理延伸,职业健康工作更加富有成效和更具可持续性。

下一步,会理公司将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职业健康工作,着力夯实职业健康工作基础,深化职业病危害治理,持续开展职业健康保护行动,积极落实职工反应的职业病防治建议,努力减少职业病发生,维护广大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


作者: 李旻珉、黄创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会理市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疫情防控查看更多>电企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