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项目正文

灵武电厂供热改造入选 全国煤电“三改联动”典型案例

2022-04-28 17:07来源:宁夏发改委关键词:火电项目供热改造三改联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国家能源局委托电力规划设计总院组织召开了全国煤电节能改造、供热改造和灵活性改造“三改联动”典型案例和技术推介会。全国各级能源主管部门、各大发电集团、主要装备企业、行业机构、科研院所、电厂等参加。国家能源集团灵武电厂高背压供热改造项目被选为供热改造典型案例在大会上进行了推介。

灵武电厂集中供热项目,替代银川市内分散燃煤小锅炉465台,解决了兴庆区、金凤区、永宁县、贺兰县清洁供暖问题,年减少城区燃煤量大约132万多吨、二氧化碳排放大约200多万吨、二氧化硫排放大约11多万吨,氮氧化物排放大约7.5万多吨、粉尘排放大约40万吨左右,城区空气质量显著改善,节能减排效果明显。

按照我国立足以煤为主的基本国情,为促进电力充足供应,切实发挥煤电支撑性保障电源作用,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关于开展全国煤电机组改造升级的通知》,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积极组织区内煤电企业编制煤电改造方案,按计划开展“三改联动”。2021年实施节能改造煤电机组960万千瓦、供热改造469万千瓦、灵活性改造196万千瓦。

下一步,我委将继续加快推进煤电“三改联动”,进一步提升我区煤电机组清洁高效灵活性水平,促进电力行业清洁低碳转型,不断优化能源结构,助力我区双碳目标如期实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项目查看更多>供热改造查看更多>三改联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