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技术综合技术正文

投资7500万美元!美国开建新型储能技术研究实验室

2022-05-05 08:22来源:中国储能网作者:刘伯洵关键词:新型储能储能技术长时储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外媒报道,美国太平洋西北国家实验室(PNNL)开始建设了一个探索新型储能技术的研究设施。

这个名为Grid Storage Launchpad研究设施将为35个研究实验室、105名员工办公室和测试室提供空间,以在“现实条件”下评估100kW以上的新型储能技术,并将专注于研究长时储能技术,该研究设施预计最早将于2023年投入使用。

4月21日,美国参议员Maria Cantwell与其他人一起参加了该设施的破土动工仪式。该设施投资总额为7500万美元,其中大部分将由美国能源部提供,另外还有830万美元来自华盛顿州的清洁能源基金(CEF)。

Cantwell说,“Launchpad设施将帮助我们提高美国电网的可靠性和弹性,在清洁能源产品的开发和研究方面在行业中领先,并加速向清洁能源系统的过渡。”

美国能源部电力办公室代理首席副助理部长Gil Bindewald补充说:“Grid Storage Launchpad研究设施将促进清洁能源的部署,并加速低成本的长时电网规模储能系统开发和部署。”

美国太平洋西北国家实验室(PNNL) 为此购买了两台先进的Thermo Fisher电子显微镜和一台Thermo Fisher光谱仪,以查看电池材料在充电和放电时发生的变化。

该设施的开工建设正值关于锂离子电池替代品在长时储能所起到作用的辩论之际。人们普遍认为,需要开发替代锂离子电池储能系统的长时储能技术,但对于其替代品的持续时间到底有多长才具有成本效益还存在一些争议。

而最近成立的长期储能委员会声称,到2040年,长时储能技术有可能提供85~140TWh的储能容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型储能查看更多>储能技术查看更多>长时储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