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能源服务报道正文

冀北唐山供电公司完成新型电力负荷管理系统终端试点建设

2022-05-07 08:47来源:国家电网报作者:李隽 周宇翔关键词:用电负荷有序用电河北售电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5日获悉,冀北唐山供电公司完成首个试点客户新型负荷管理终端的安装和调试,成功接入新型电力负荷管理系统,将参与负荷调节。

试点客户唐山鑫榕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由一台6000千伏安和一台3500千伏安专用变压器承担全厂用电负荷。唐山供电公司组织计量、用电检查等专业员工勘查现场,制订个性化方案,根据客户保安负荷情况,将控制负荷位置定在该企业轧钢生产线,可控负荷预计可达2000千瓦,占该厂最大生产负荷的20%以上。

新型电力负荷管理系统终端通过分钟级的数据采集、分析、处理,实现客户负荷精准监测和负荷精准控制,让唐山供电公司可以提前研判有序用电执行情况,保障有序用电执行效果。

预计今年6月底,唐山供电公司新型电力负荷管理系统基本建成,负荷管理能力可达到唐山地区最大用电负荷的5%,实现负荷资源统一管理、统一服务,支撑有序用电情况下的负荷精准控制和常态化需求侧管理工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用电负荷查看更多>有序用电查看更多>河北售电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