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制氢其他企业正文

化销华北全力保供新疆库车绿氢示范项目

2022-05-07 09:07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关键词:氢气绿氢氢能产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以来,化销华北累计为中国石化新疆库车绿氢示范项目保供燕山石化EVA光伏新品近千吨,为项目建设顺利推进提供了有力保障。

新疆库车绿氢示范项目,是中国石化发展氢能业务的重点工程,也是我国首个万吨级光伏绿氢示范项目,对传统能源企业绿色低碳转型具有非常强的示范作用,对全面提升绿氢产业整体发展质量、助力新疆经济发展、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具有重大意义。

该项目启动伊始,化销华北就积极寻求与光伏行业头部客户的战略合作,推动燕山石化EVA光伏新品作为光伏电池封装胶膜的核心原材料保供新疆库车绿氢示范项目。在成功开发国内某光伏行业领军客户后,化销华北针对该项目用光伏材料在透明度、体积电阻率等方面的特殊需求,充分发挥产销研用一体化机制优势,多次联合燕山石化合成树脂厂在工艺参数优化、改进添加剂配方等方面提供现场技术指导,做好试用过程中的信息反馈,推动客户实时调整产品加工参数,解决了硫化黄变、加工速度偏低等难题。经过多次联合攻关和试生产,产品指标终于满足项目建设要求,并成功实现进口替代,为新疆库车绿氢示范项目顺利推进、服务中国石化绿色能源转型提供了有力支撑。

下一步,化销华北将持续深化与客户的战略合作,加快研发拓展保供品类,进一步扩大燕山石化EVA产品在绿氢示范项目中的应用,为中国石化加快打造清洁能源、实现“双碳”目标作出应有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