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长安益阳电厂:构建防汛“安全网” 拧紧度汛“安全阀”

2022-05-09 08:48来源:长安益阳发电有限公司作者:陈希文关键词:长安益阳电厂防汛演练电力保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临近雨季,结合生产实际,长安益阳发电有限公司防患于未然,从“责任分工、加强巡视、事故演练、关注‘汛’息”四项措施出发,建立多层次、广角度的安全防线,确保机组平安度汛。

明确责任,夯实思想基础

4月初,公司下发《关于切实做好2022年汛期安全生产工作》,为本年度防汛工作明确组织机构、值班制度和工作要求,制定《关于公布2022年防汛重点区域责任人清单》,利用安全活动、班组学习和专题会议对集团、公司防汛要求、防汛总体方案等内容进行贯彻。成立防汛应急指挥部,党员领导干部精准指挥、统筹部署,明确防汛责任体系和运转机制,为做好防汛防洪工作提供了可靠的组织和思想保证。

加强巡视,完善隐患治理

公司结合春季安全大检查活动,对可能受汛情影响的重点部位及应急物资仓库进行了防汛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建立风险隐患清单,提出具体整改措施,要求值班人员加强对隐患区域的巡视,检查输煤排污系统灰坝、循泵房、尾水电站、水运码头、渣场、煤场等排水情况,落实排污泵试运工作,备齐铁锹、雨衣、雨靴、手电筒等防汛物资,做到未雨绸缪。

事故演练,提升应急能力

为了进一步提高公司应对汛情的应急救援能力,检验各部门的应急响应速度,确保防汛期公司的安全生产,公司在一期循泵房举行了双盲防汛实战应急演练。过程中,各部门积极配合,有序开展各项工作,整个演练过程有条不紊,人员快速响应、交流通畅。通过本次防汛应急演练,提高了对汛情自然灾害事故的应急反应能力,检验了公司应急救援力量,为处理汛期突发事件奠定了基础。

关注“汛”息,确保信息通畅

公司密切联系气象部门,每天更新当地最新的气象信息,做到突发性紧急气象信息第一时间发布,第一时间处理。建立水情、气象和电力运行信息定期交换机制,关注气温和降水变化,掌握台风、暴雨等自然灾害信息,监视资江24小时水位状况,为公司安全生产保驾护航。(陈希文)

作者: 陈希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长安益阳电厂查看更多>防汛演练查看更多>电力保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