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系统系统集成国际正文

25MW/25MWh!Saft公司在法国卡林地区开通运营电池储能系统

2022-05-11 09:00来源:中国储能网作者:刘伯洵关键词:电池储能储能系统电池储能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外媒报道,法国Saft公司公司部署的25MW/25MWh电池储能系统已在法国东北部与德国接壤的卡林地区启动并运行。

该电池储能系统将满足电网峰值需求,并为法国电网运营商RTE公司提供包括主要控制储备(PCR)在内的辅助服务。

这是Saft公司为法国Total Energies公司提供的四个电池储能项目中的第三个项目。Total Energies公司于2020年通过名为AOLT的竞争性招标程序获得了RTE公司长期合同。

在去年年底之前,Saft公司在Total Energies公司在敦刻尔克运营的一家发电厂完成了36MW/36MWh电池储能系统部署,而一年前该公司已经在该工厂部署了一个25MW/25MWh电池储能系统。目前在敦刻尔克发电厂部署的总装机容量达到61MW,使其成为迄今为止法国规模最大的电池储能系统。

Total Energies公司投资组合中的第四个储能系统将部署在法国中北部的格兰普伊茨,将是四个项目规模最大的一个,达到43MW/43MWh。Total Energies公司表示,这个电池储能系统将于2022年底投入使用。

每个项目都利用了Total Energies公司已经拥有和运营的现有土地和基础设施,其中包括与电网的互连点。

Total Energies公司在卡林运营了两个联合循环燃气轮机(CCGT)发电厂,以生产用于存储的能源。Total Energies公司在卡林的生产设施还为欧洲市场生产聚合物和烃类树脂,并且也在探索利用该设施生产绿色燃料。

Saft公司基于其Intensium Max品牌的兆瓦级应用解决方案设计和电池储能系统,为该项目交付了11个独立的锂离子集装箱电池储能系统单元。

作为项目开发人员的Total Energies公司储能解决方案团队副主任Kristin Schumann最近也在这些网络研讨会中更详细地讨论了其项目组合。

Schumann强调,这些项目直接连接到电网的电池储能单元需要全天候可用,并且每10秒向输电系统运营商(TSO)发送25个单独的数据点。

储能咨询机构Clean Horizon公司的分析师Corentin Baschet在今年3月接受行业媒体采访时指出,在法国部署电池储能项目的商业案例规模越来越大。

Baschet说,到2023年底,由Clean Horizon公司跟踪的公开宣布的电池储能项目总计约有900MW将上线运营。

此外,2021年电池储能资产所有者和运营商的收入远高于Clean Horizon公司的预测。RTE公司的新招标以及泛欧辅助服务市场是推动法国储能市场向前发展的驱动因素之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池储能查看更多>储能系统查看更多>电池储能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