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电力交易报道正文

甘肃能监办:缩短交易周期 提升交易频次 鼓励开展较长期限的中长期交易

2022-05-11 10:51来源:甘肃能监办作者:孙守平关键词:电力市场电力中长期交易甘肃售电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甘肃能源监管办以视频形式组织召开2022年一季度厂网联席会议。省发展改革委、省工信厅、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甘肃电力交易中心和各有关发电企业等相关负责同志140余人参会。

会上,甘肃电力交易中心发布了2022年一季度甘肃电力市场交易信息,通报了2022年第一季度外送电交易情况;省工信厅通报了2022年一季度全省工业经济运行情况,部分发电企业披露了经营信息、反映有关诉求并提出了意见建议;甘肃能源监管办宣贯了《关于进一步规范电力市场秩序加强电力交易监管的通知》并会同相关单位现场解答企业问题,对下一步甘肃电力市场形势做出分析,提出了监管要求。

甘肃能源监管办党组成员、副专员谢康总结讲话,指出:一季度甘肃省电力经营运行情况整体平稳,但省内发电量有所下降,社会用电量略有增长,要重点关注聚焦能源保供、新能源消纳、电力市场建设,确保电网安全稳定和电力市场平稳运行。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力做好能源保供,高度重视电煤提升工作,建立与燃料供应企业的应急联动机制,确保极端情况下的能源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及甘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二是要严格按照调度指令启停机组、调整出力、顶峰发电,严格管控机组计划检修和故障抢修工期,坚决杜绝弄虚作假、违规停机,杜绝瞒报、虚报电厂存煤,确保可调裕度容量与调度计划相一致。三要落实能源监管责任,提升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监管效能,坚决杜绝违反市场规则和干预市场的不当行为,加强电力市场秩序监管,充分发挥能源监管热线作用,提升监管的准确性和有效性。四是加强电力中长期市场建设,发挥好中长期市场交易压舱石的作用,平衡长期供需,稳定市场预期;同时要完善中长期合同市场化调整机制,缩短交易周期,提升交易频次,鼓励开展较长期限的中长期交易,规范中长期交易组织、合同签订等流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市场查看更多>电力中长期交易查看更多>甘肃售电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