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能源服务政策正文

南网综合能源公司“十四五”发展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展望:向下整合售电公司等产业价值链下游参与者

2022-05-11 15:35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公司综合能源南方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售电网获悉,日前南方电网综合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十四五”发展规划和 2035 年远景目标展望》,公司将以“平台+生态”的发展思路,依托公司的业务开展、 客户资源和客户能源设施投资运营,向上整合政府、技术科研机构、设备供应商 等产业价值链上游参与者,向下整合施工企业、运营团队、售电公司等产业价值 链下游参与者,向左、向右协同行业同类企业,搭建业务合作平台,将公司打造 为平台型企业,逐步建立综合能源产业新生态。

详情如下:

南方电网综合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十四五”发展规划和 2035 年远景目标展望

一、发展思路与目标

(一)指导思想

“十四五”发展规划的指导思想是:立足服务国家供给侧改革、生态文明建设和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战略要求,助力推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贯彻落实《南网能源公司发展战略》“123736”的发展战略框架,依托公司已建立起的多能协同供应、节能环保服务、资源综合利用三大业务基础,帮助客户有效提升能源效率、大幅减少能源费用,为客户提供一揽子的综合能源解决方案,将公司打造成为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综合能源服务企业,引领综合能源产业新生态。

(二)规划思路

实现一个发展目标。以“引领综合能源产业新生态”为愿景,紧紧围绕“综合能源服务商”和“综合能源供应商”两个定位,以客户多元化需求为导向,聚集发展高附加值业务,创新商业模式,提供增值服务,将公司打造成为“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综合能源服务企业”。

打造一个合作平台。以“平台+生态”的发展思路,依托公司的业务开展、客户资源和客户能源设施投资运营,向上整合政府、技术科研机构、设备供应商等产业价值链上游参与者,向下整合施工企业、运营团队、售电公司等产业价值链下游参与者,向左、向右协同行业同类企业,搭建业务合作平台,将公司打造为平台型企业,逐步建立综合能源产业新生态。构建两轮驱动路径。构建投资项目驱动和资本运作驱动的“两轮驱动”,一方面,通过投资项目驱动,继续大力开展公司主营业务领域项目投资建设,通过投资项目推动为公司提供持续收益,保障公司稳步发展;另一方面,通过资本运作驱动,充分发挥公司上市企业优势,逐步加大资本运作力度,通过开展合作投资、开发优质项目、并购企业股权、整合优质技术等措施,快速、高效扩大公司业务规模,提升市场竞争能力。通过构建公司发展的“两轮驱动”,推动公司“平台”的不断发展壮大。

布局三大核心业务。推动公司内部协同,以客户需求为导向,加强关联技术路线有机结合、灵活应用及整体营销,布局“多能协同供应、节能环保服务、资源综合利用”三大业务领域。

(三)发展目标

2022 年:紧扣能源产业价值链,优化业务结构布局,推动公司综合能源业务高质量发展,重要经营指标较 2019 年末基本实现翻番。

2025 年:公司现代化企业治理机制全面建立,市场化经营机制基本成熟,综合能源“平台+生态”发展模式初步成形。业务上继续保持国内领先的节能服务企业地位,以及细分领域业务优势,围绕能源管理拓展新兴业务,成为国内领先的综合能源服务龙头企业。

2035 年,国内业务占据主导,国际业务长足发展,成为综合能源产业新生

态的引领者、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国际一流综合能源服务企业。

二、业务发展策略

1、持续深耕多能协同供应业务:持续推进新能源开发利用业务、积极拓展建筑及工业综合能源站业务、择机发展天然气分布式能源业务。

2、不断拓展节能环保服务业务:做强做优建筑及工业能源托管和能效提升业务、大力布局城市公共设施节能业务、择优推进环保等新兴业务、持续优化能

源服务平台。

3、适度开发资源综合利用业务。

三、任务举措

1、全面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严格对照上市公司标准全面深化企业规范化管理;深入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

2、强化上市公司治理。提高信息披露质量,建立有效的投资者关系管理机制,促进公司可持续发展能力与内在价值提升。

3、进一步完善市场化激励约束机制。构建战略人力资源管理体系;完善市场化薪酬分配机制;完善市场化用工机制;加强公司人才队伍建设。

4、着力提升自主创新驱动水平。

5、持续推动综合能源服务平台数字化建设。

6、不断强化资本运作。

7、积极探索能源市场交易。

8、加快现代供电服务体系共建。

9、大力推动业务发展。

四、保障机制

坚持党的领导,发挥品牌引领,完善市场机制,深化监控管理,强化安全管控,加强队伍建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公司查看更多>综合能源查看更多>南方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