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碳源减排国际正文

新西兰首次发布碳减排预算

2022-05-12 11:03来源:北极星碳管家网关键词:零碳碳排放温室气体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碳管家网获悉,5月9日,新西兰气候变化部长詹姆斯·肖公布了新西兰首个减排预算,并表示制定这些具有约束力的预算目标是应对由污染导致气候变化的关键部分。预算案将在以下方面发挥重要作用:(1)应用新兴科技,创造新兴产业和高附加值工作岗位;(2)降低家庭能源开支;(3)构建更加气候友好的农业部门;(4)保护本地物种和生态系统;(5)节约企业成本;(6)增强应对全球不确定性的韧性。报道表示,减排预算旨在控制一段时间内可排放至大气中的温室气体总量。此次宣布的三项减排预算列出了新西兰在未来14年内必须削减的排放总量。詹姆斯·肖表示,上届政府期间,新西兰通过了《零碳法案》,规定了到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的长期目标。为了使所有未来的政府都朝着实现净零目标迈进,《零碳法案》建立了一个五年一次的排放预算发布体系,以逐步实现2050年零排放目标。首次宣布的三个排放预算将确保新西兰在将全球变暖控制在1.5度的努力中充分引领作用。

詹姆斯·肖表示,5月16日新西兰还将发布《减排规划》(The Emissions Reduction Plan),以准确阐明政府计划如何实现第一个碳排放预算。《减排规划》将成为新西兰实现更加公平、繁荣和更具创新性未来的发展蓝图。此次新西兰发布的减排预算主要包括以下三部分:(1)排放预算一(2022-2025 年)排放290兆吨二氧化碳当量温室气体(每年72.4兆吨);(2)排放预算二(2026-2030 年):原则上排放305兆吨(平均每年61兆吨)二氧化碳当量温室气体;(3)排放预算三(2031-2035年):原则上排放240兆吨(每年48兆吨)二氧化碳当量温室气体。


( 来源: 北极星碳管家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零碳查看更多>碳排放查看更多>温室气体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