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碳源减排报告正文

绿色支付引导全民低碳 《绿色支付助力碳中和目标》发布

2022-05-13 08:43来源:北极星碳管家网关键词:绿色低碳碳排放碳减排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碳管家网获悉,5月12日,中央财经大学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联合腾讯发布《绿色支付助力碳中和目标》,共同解读绿色支付如何助力实体经济绿色转型与发展。

《绿色支付助力碳中和目标》指出,绿色支付既可以引导经济和社会结构向绿色模式转型,还可提升多层次支付执行主体减排降碳意识。课题还指出,在助力国家“双碳”目标实现的战略背景下,微信支付作为支持绿色支付的一种平台工具,近年来积极践行绿色低碳发展理念,在政府部门、商户以及个人用户等多方协同参与和共同支持下,不断拓展绿色支付应用场景,构建起一套促进碳减排与环境改善,支持生产与生活方式向绿色低碳方向转变的绿色生态体系。

据公告显示,近5年间,使用微信支付选择公交地铁出行所带来的碳排放总额合计为 187.40万吨,相较于高碳出行所实现的碳减排额度合计为478.57万吨。微信支付为公众的绿色消费行为提供了一个更为便捷的渠道。

腾讯金融研究院副院长、首席研究员王志峰表示,用户消费端可通过绿色支付场景引导民众低碳生活方式,同时,创新“社交+支付”的消费新模式,鼓励民众极大程度地参与到低碳行动中,进而促进生产体系和流通体系的全面绿色转型。

全文如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绿色低碳查看更多>碳排放查看更多>碳减排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