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2022.5.9-5.13)—核准、开工、并网等

2022-05-13 14:1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项目火电项目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输配电项目

安徽省首个“智慧能源+清洁能源”绿色园区建成投运

4月27日,宁国千洪小微企业创业园1.98兆瓦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并网运行,标志着安徽省首个“智能能源+清洁能源”绿色园区正式投运。

详情点击

广东清远500千伏振兴(清城)变电站工程顺利投产

近日,中国能建广东院勘察设计的500千伏振兴(清城)变电站工程顺利建成投产。该工程位于广东省清远市清城区,是连接粤港澳大湾区500千伏外环中段(清城—珠东北)与西段工程(清城—卧龙)的枢纽站,也是新外环与珠三角负荷中心联系的关键站点。

详情点击

山西大同高山220千伏变电站主变增容工程有序推进

近日,山西大同高山220千伏变电站主变增容工程按照施工计划稳定推进。

据了解,左云县拥有高山和南京庄两座220千伏变电站。高山站1号、2号主变于1989年投运,目前已运行33年,设备存在绝缘老化、维修困难等问题。

详情点击

西藏昌都2022年电网建设项目11个

今年,国网昌都供电公司共梳理电网建设项目11个、涉及资金超过6亿元。

详情点击

白鹤滩-浙江特高压工程浙江段建设安全有序推进

5月5日,在浙江湖州,±800千伏白鹤滩—浙江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现场,国网浙江电力按照机械化、信息化、数字化的工作理念,在工程建设上用巧劲,在安全管理上出新招,保障工程安全有序推进。

详情点击

山东青岛西海岸新区第35座藏马110千伏变电站竣工送电

近日,青岛西海岸新区第35座藏马110千伏变电站顺利完成全站送电倒闸操作,正式竣工投产。

新建藏马110千伏变电站,该站可改接35千伏隆岳站全部电力负荷,进一步优化10千伏网架结构,提高了该片区供电可靠性。

详情点击

福建福清2022年第一批10千伏及以下配网项目获批

近日,福清市发展和改革局核准批复了福州福清2022年第一批10千伏及以下配网项目。本批次项目共148个配网项目。配网项目新建及改造10千伏线路长度101900米,新建及改造环网柜35座、柱上开关331台,新建及改造0.4千伏线路长度396750米。

详情点击

国内首座“量子+5G”智慧开关站落户安徽

国内首座“量子+5G”10千伏智慧开关站——位于安徽芜湖古城的同丰里开关站。自2022年1月初开始改造,2022年4月27日完成建设,并初步投运。

详情点击

广东佛山110千伏北上输变电工程项目核准获批

近日广东佛山110千伏北上输变电工程项目核准获批。本期新建2台6.3万千伏安主变压器;110千伏出线2回;10千伏出线32回,新增主变低压侧装设3组5兆乏电容器。

详情点击

江西宜春江口220千伏输变电工程环评获批

近日,宜春江口220千伏输变电工程环评获批。宜春江口220kV变电站工程。宜春江口220kV变电站位于宜春市上高县芦洲乡儒里村西侧。本项目拟建主变容量1×180MVA、户外布置、220kV出线间隔2个、110kV出线间隔4个。

详情点击

江西南昌下桩湖110kV输变电工程环评获批

近日江西南昌下桩湖110kV输变电工程环评获批。下桩湖110kV变电站位于位于赣江新区横二东路与纵二路交汇处。本项目拟建主变容量2×63MVA、全户内布置、110kV出线间隔2个,无功补偿容量:2×(4.8+4.8)MVar。

详情点击

粤港澳大湾区500千伏外环中段(韶关段)工程投产

近日,粤港澳大湾区500千伏外环中段(韶关段)工程顺利投产,标志着粤港澳大湾区500千伏外环中段工程全面完成。粤港澳大湾区500千伏外环中段线路横跨惠州、韶关以及清远。

详情点击

福建漳州旗滨光伏新能源110KV变电站项目输电线路工程项目获批

近日,漳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核准批复了漳州旗滨光伏新能源110KV变电站项目输电线路工程项目。项目新建线路起于已建220kV红旗变11OkV出线间隔,终止于拟建110kV旗滨变。

详情点击

湖北武汉供电公司为泵站建设预制舱式变电站

5月6日,由湖北武汉供电公司建设的一座花园景观式智能预制舱式变电站——新洲挖沟闸泵站110千伏专用变电站投产送电,保障今年汛期挖沟闸泵站可靠用电。

详情点击

云南独龙江接入大电网

5月11日,南方电网独龙江乡35千伏联网工程正式投运,通过这条翻越高黎贡山雪线、最高海拔4000米的输电线路,正式接通了南方电网主网。

详情点击

浙江省生态环境厅拟对金华潘村500千伏输变电工程环评审批

近日浙江省生态环境厅拟对金华潘村500千伏输变电工程环评审批。潘村500kV变电站拟选站址位于金华市金义新区(原为金东区)东北约29.5km的溪口村,500kV输电线路工程位于金华市金义新区傅村镇和义乌市上溪镇境内。

详情点击

江苏南京500千伏秋藤变电站新扩1、2号主变压器正式投运

5月10日,南京500千伏秋藤变电站新扩1、2号主变压器正式投运。

在此之前,秋藤3号主变已于4月11号投入运行。江苏电网首次在一个月的时间内,实现在一座超高压变电站的扩建工程中连投3组主变压器。

详情点击

四川甘谷地-蜀州500千伏线路改接工程全线顺利投运

5月10日,随着500千伏甘谷地变电站、500千伏姜城串补站、500千伏蜀州变电站共同合闸冲击成功,标志着四川甘谷地-蜀州500千伏线路改接工程全线顺利投运。

详情点击

甘肃金昌110千伏宁利线顺利投产运行

近日,甘肃金昌110千伏宁远堡变线路带负荷试验结果正确,标志着110千伏宁利线顺利投产运行。

详情点击

贵州电网融冰装置一键启动

今年以来,南方电网贵州电网公司对直流融冰装置进行升级,在原先覆冰监测系统和人工观冰的基础上,依托“冰期前”“冰期中”“冰期后”“覆冰监测”“融冰监测”五大防冰场景,实现可算、可判、可编。

详情点击

全功能新能源场站全景监控系统在甘肃电网投运

5月10日从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获悉,日前,全功能新能源场站全景监控系统在位于酒泉市桥湾镇的甘肃安马第二风电场顺利通过功能测试、性能检测及实切验证,正式投入运行。

详情点击

陕西安康750kV输变电工程环评获批

陕西安康750kV输变电工程环评获批,该工程位于西安市蓝田县,商洛市柞水县、镇安县,安康市旬阳市、汉滨区。

详情点击

国网湖南电力省内首个用户侧光储一体化电站有望落户望城

由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开发的省内首个用户侧光储一体化电站将于今年9月落户长沙望城,每年节约用能成本200万元。

规划预计将投资9000万元,建成投产后,光伏电站预计每年可发清洁电量1260万千瓦时。

详情点击

甘肃临夏330千伏光辉变稳控装置顺利投运

截至5月12日,国网兰州供电公司顺利完成330千伏光辉变两套SSP-500安全稳定控制装置和国能光辉光伏电站联调工作,为甘肃临夏永靖县“十四五第一批光伏发电项目”国能光辉光伏电站130兆瓦清洁能源送出工程成功并网奠定了基础。

详情点击

白鹤滩-浙江±800千伏特高压工程(湖北段)建设开启加速度

近日,在位于湖北巴东县大支坪镇水谷坝村白鹤滩-浙江±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湖北段)施工现场,施工人员在塔上进行立塔施工作业。当天,4700余人奋战在白浙线231个施工现场,稳妥推进工程建设。

详情点击

安徽安庆110千伏桐城国轩输变电工程投运

5月11日,110千伏桐城国轩输变电工程顺利投入运行。国轩新能源项目是桐城市重点产业项目,按照用电需求,需要建设一座110千伏专用变电站。

详情点击

广西北海市新世纪大道市政配套电力管沟工程(禾塘变至上海路)项目核准获批

近日,北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核准批复了新世纪大道市政配套电力管沟工程(禾塘变至上海路)项目。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2022.4.24-4.29)—核准、开工、并网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