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动力电池项目正文

120亿!中创新航30GWh项目签约

2022-05-13 15:55来源:电池工业网关键词:储能电池动力电池动力电池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在湖北省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对接会上,中创新航与武汉经开区就武汉基地30GWh动力及储能电池扩产项目签约。

据了解,本次签约的扩产项目总投资120亿元,规划产能30GWh。至此,中创新航武汉基地项目规划产能达到50GWh。

2021年5月,中创新航50GWh动力电池及储能电池成都基地项目正式落户成都经开区,总投资280亿元。

2021年8月,中创新航与合肥市签署投资协议,将在当地新建年产能50GWh的动力电池及储能电池产业基地。

2021年11月,中创新航与黑龙江省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建东北地区新能源产业集群,但暂未公布具体信息。

在去年11月举办的战略发布会上,中创新航董事长刘静瑜表示,中航锂电到2025年的产能规划将超过500GWh,并预计在2030年实同时现1000GWh的产能。

产能扩张提速的同时,中创新航同步加速动力电池供应链布局。

5月9日晚间,天齐锂业发布公告称,公司与中创新航签署了《战略合作伙伴协议》;公司全资子公司成都天齐与中创新航签署了《碳酸锂供应框架协议》,2022年6月至12月,由成都天齐向中创新航销售电池级碳酸锂。

需要指出的是,与宁德时代、比亚迪相比,中创新航在上游镍、钴、锂资源的布局相对落后,此次合作一定程度上也补齐了该公司的短板。目前,中创新航已通过长单、预付款、合资合作、自产等形式在正极材料、隔膜、锂资源及回收等多领域布局。

现阶段,面对动力电池不断增加的产能,上游原材料供应也不免吃紧,“先下手为强”成为电池企业的选择。国内动力电池企业更是直接将产业链延伸至上游源头,亲自下场找矿。

宁德时代此前通过合资、入股等方式在海内外四处“抢矿”,涉及非洲刚果(金)、澳大利亚、北美以及国内的江西等地。比亚迪也在国内拥有盐湖股份、融捷股份、盛新锂能等众多资源端合作伙伴的同时不断强化在拉美的资源布局。

在上游资源持续紧张的情况下,多位专家认为,企业不断布局矿产资源有助于锁定资源供应,同时可以在银锭程度上确保价格保持平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电池查看更多>动力电池查看更多>动力电池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