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煤气能源市场正文

煤炭交易僵持 价格缓慢下行

2022-05-16 08:25来源:鄂尔多斯煤炭网作者:吴婧琳关键词:煤价煤炭煤炭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疫情形势有明显好转,下游加快复工复产,沿海八省电厂日耗略有回升,终端及非电终端采购需求逐步释放;而大秦线集中修如火如荼,日均发运量保持在100万吨左右,调入量相对较低。天气晴好的情况下,港口调出数量增加,促使环渤海港口库存小幅回落。另外,铁路车皮计划多以长协为主,市场煤难批,贸易商发运困难,港口市场现货资源并不多。发运成本支撑,叠加产地市场强势,在煤炭需求转淡的情况下,即使港口煤价下跌,跌幅也非常有限,后续走势还需关注日耗回升速度及政策执行效果。

周三开始,受需求平淡以及电厂库存高位影响,环渤海港口下锚船减少,终端客户观望情绪浓厚,采购意愿下降,市场交投氛围冷清。部分招标采购的电厂提出在限价区间内接货,而贸易商却在积极挺价,交割僵持;在市场情绪降温的情况下,非电企业采购趋缓,对高价接受程度有限,大都等市场价格下行后再进行采购。从数据来看,无论是重点电厂还是沿海电厂库存均处于同期偏高位置,存煤可用天数高达20多天,其补库压力并不大。且华南持续性强降雨,水电出力增多,火电压力减轻,叠加疫情走势仍存在不确定性,下游全面复工复产尚需时日,短期终端采购需求能否持续释放有待观察。但市场并非都是利空消息,下游沿海电厂日耗上涨后稳定在160-170万吨之间,而政策要求电厂提库;叠加国常会明确要求不许拉闸限电,广东省要求本月省内各电厂在目前存煤的基础上提升5%,确保“迎峰度夏”期间不因缺煤停机,终端主力电厂仍有采购需求。大秦线检修时间过半,铁路车皮计划问题凸显,港口现货资源持续紧缺,部分贸易商开启汽车发运至天津等港口。但是,受民用电负荷偏低,电厂日耗不振等因素影响,下游终端对价格接受程度有限。

目前,上下游报还盘差距高达五六十元/吨,而政策面消息频繁出台,下游和贸易商多以谨慎观望为主,市场活跃度下降。预计下周,煤价呈现下跌走势,但受产地市场活跃、发运成本高位,以及复工不断加快、工业用电缓慢恢复等因素影响,预计市场下行空间不会很大,下旬仍有反转可能。

(来源:微信公众号“鄂尔多斯煤炭网”ID:coalcom 作者:吴婧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