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盐城盐都供电:以中低压一体化实现抢修数字化

2022-05-17 09:00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电力检修供电服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盐城盐都供电服务中心通过管理手段的创新、机构的优化设置,组织对中低压一体化抢修驻点进行飞行检查,切实提升公司主动监测、主动抢修、主动服务的水平,使供电抢修服务的质量和效率得到了“双提升”和“双转变”,实现精细能效管理的抢修数字化水平。

以往,对于中低压一体化的驻点设置,由于营配专业在业务端的没有深度融合,驻点之间沿未建立畅通联络关系,实现信息共享、互为联动,无法实行“一个用户报修,一张服务工单,一支抢修队伍,一次到达现场,一次完成故障处理”五个一标准化抢修,发挥不了现代服务体系抢修数字化优势也导致中压低压的抢修效率相对较低。我们看到,盐城盐都供电服务中心结合城区地域、电网特点,合理设置供电运维网格,整合网格内供电运维、检修、抢修等力量,实现电力设备监测、巡视消缺、故障抢修等业务的网格化管理,将中低压一体化管理理念贯穿于配网规划、建设、运维、服务等各个环节,助力供电可靠性全面提升;盐都供电服务中心建立高效、畅通的一体化抢修指挥平台,实现营销、用电采集、生产信息、智能公变监测等各系统数据集成,实现对配网中低压设备的“全方位”实时故障、异常监控和研判。“系统会自动接收配变采集终端上报的失电告警,排除误报告警,自动开展故障特性分析,第一时间向工作人员发送设备故障、异常警告信息,并自动生成主动抢修工单;盐都供电服务中心还对抢修驻点的人员配置情况、值班安排计划、相关抢修资料的补充完善情况、安全工器具的保管与使用。检查组在抢修现场对抢修人员还经常进行相关安全措施指导,督促抢修驻点抓紧落实不规范安全措施的整改,进一步在全市范围实现中低压一体化抢修数字化平台管理,给用户带来全新的数字化体验。

由此,我们说,数字化不是目的,而是手段。我们要认真学习盐城盐都供电服务中心中低压一体化实现抢修数字化的做法和经验,通过中低压一体化解决方案在数字化方面的加持,确保中低压抢修的安全、可靠,进一步提高供电服务质量,从而为建设国际领先城市配电网夯实运维基础。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力检修查看更多>供电服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