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制氢电解水制氢项目正文

新疆库车绿氢示范项目迎来土建施工高峰

2022-05-17 09:48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关键词:绿氢电解水制氢电解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新疆库车绿氢示范项目建设中,广州(洛阳)工程以主题行动为统领,以“开局就是决战”的姿态,推动项目设计、采购和现场施工齐头并进。截至目前,设计完成38.29%,采购完成41.77%,项目现场迎来土建施工高峰。

新星石油新疆库车绿氢示范项目,是全球在建最大的光伏发电生产绿氢项目、中国石化重大氢能专项工程,其内容主要包括电解水制氢及配套设施、光伏发电、升压站、降压站、输配电线路等,建成后可年产绿氢2万吨。今年初,广州(洛阳)工程根据集团公司重点工作部署,集中人力资源仅用一个月左右时间完成了项目基础设计,并提前启动了部分单元详细设计。集团公司主题行动启动以来,该公司把新疆库车绿氢示范项目列为头号工程,主要领导亲自挂帅,成立了项目领导组和专家支持组,抽调精兵强将组建了项目组,以“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岗位创一流”为主题展开了全员劳动竞赛。

面对项目进度急、工艺技术新、电解水制氢成套技术首次大规模应用等难点,该公司主动聚焦10月底产氢关键路径,一方面以长周期采购和现场施工为主线,积极推进万吨级绿氢制备与储运工程技术、储罐、压缩机、输氢管道等核心设备以及智能控制系统开发,为推进工程设计创造条件;另一方面认真做好和新星石油、南京项目中心沟通,构筑“大兵团”作战优势。同时与五建公司组成联合团队,推行一体化管理,促进各项工作无缝对接。

在项目实施中,面对厂商资料不全,不等不靠,该公司充分利用以往工程经验,反复优化技术方案,推动设计、采购和施工合理交叉。坚持倒排工期,通过推行版次设计和多专业协同作业等措施保工期。针对外部电源接入方案、电解槽等成套设备资料、输配电线路地质详勘报告等问题,专业室主任亲自协调厂商资料返回和监造见证。同时,将35类物资梳理分解为109采购包,依托总部以及公司级框架协议提前展开采购招标,先后完成了18项长周期设备、50台(套)动设备定商,累计提交设备材料请购文件207份,向施工现场发图345张。光伏组件、球罐罐板等设备材料正陆续到货。

自氢气罐区等单元于2月25日动工以来,整个项目现场已有循环水场、中心控制室等17个单元进入施工阶段。目前,全体参建人员正以创建标准化工地和绿色工地为引领,抓质量,保安全,促进度,全力向10月底产氢气目标冲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绿氢查看更多>电解水制氢查看更多>电解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