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报道正文

中国人民银行投放千亿低息贷款支持风光大基地

2022-05-18 12:11来源:中国人民银行关键词:风光大基地碳减排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10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的《2022年第一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显示:2021年11月以来,人民银行通过碳减排支持工具向商业银行提供了1386亿、利润仅1.75%的低成本资金;商业银行按贷款本金的60%提供资金支持,重点支撑包括风电、光伏项目在内的碳减排领域项目。因此,商业银行实际放款额约为2310亿元!

微信图片_20220518120851.png

报告显示,2021 年 11 月以来,人民银行推出了碳减排支持工具和支持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专项再贷款,支持经济向绿色低碳转型。支持工具支持清洁能源、节能环保、碳减排技术三个重点减碳领域。自实施以来,人民银行通过两个工具累计发放资金 1386 亿元、225 亿元,合计 1611 亿元。

《2022年第一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关于碳减排支持工具相关内容: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光大基地查看更多>碳减排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