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CCUS报道正文

我国首个碳捕集领域国际标准正式立项!

2022-05-18 13:49来源:华能集团关键词:碳捕集碳达峰碳中和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10日,由清能院牵头制定的国际标准ISO 27927《燃烧后CO2捕集吸收溶液的关键性能指标及测试方法》正式注册立项,实现了我国碳捕集领域在国际标准工作上“零”的突破,将为全球燃烧后碳捕集工艺提供技术规范和评价依据。

吸收溶液的开发是燃烧后二氧化碳捕集技术研发的核心工作之一,自2007年以来,中国华能陆续开发了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商品化“HNC1~HNC5”系列和“相变型”等多个二氧化碳吸收溶剂,并将我国碳捕集技术首次整体出口至澳大利亚等多个国家。本标准规范了燃烧后二氧化碳捕集采用的吸收溶液的表征方式和关键性能参数,可以指导企业、工厂、政府、学术研究机构等开展碳捕集吸收材料的生产研发,对全球碳捕集领域的科学研究、工程建设和运行管理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标准于2019年底启动申报工作,今年2月11日启动国际投票流程,最终以11票赞成,0票反对的结果正式注册立项。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捕集查看更多>碳达峰查看更多>碳中和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