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电池液流电池国际正文

非洲南部地区计划部署超过1GW全钒液流电池

2022-05-20 13:04来源: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关键词:液流电池储能电池电池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池公司CellCube与一家能源开发商签署了一份为期五年的协议,计划在非洲南部地区部署超过1GW的全钒液流电池(VFRB)。

CellCube CEO Alexander Schoenfeldt上周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全钒液流电池供应链需要大幅扩大规模,至少应达到“超级工厂”的生产水平。

Cellcube与可再生能源开发商Kibo Energy签署了为期五年的框架协议,计划在非洲南部发展共同体(SADC)的目标国家部署至少1GW的储能,包括从南非、刚果民主共和国和坦桑尼亚等16个国家。

“我们的主要目标市场是高太阳辐射地区,特别是在发电场站附近,工业客户可以使用我们的电池来降低用能成本,尤其是在北美、撒哈拉以南地区和澳大利亚等地”,Schoenfeldt说:“我们在欧洲的业务重心是为工业客户和关键基础设施的业主提供安全稳定的电能供应。”

"对于今天的销售而言,我们寻找的是微电网业务而不是大规模的表前业务,因为全钒液流电池的供应链还没有达到响应的规模。但作为市场领导者,我们同时也在寻求大规模的工厂建设,以扩大我们的产能。”

Schoenfeldt 表示:“对于全钒液流电池来说,最重要的是其技术成熟度、使用寿命和平均失效时间(MTBF),我们有一个成熟的追踪记录,而不仅仅是一套理论。我们在大约20个国家安装了130多个系统,系统的运行时间超过了600万小时。我们最早的系统,在奥地利已经运行了11年,到目前为止,其生命周期的容量损失仅为1%。”

但他也指出,全钒液流电池的供应链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他说:“我猜测,2021年在中国之外,全钒液流电池供应链的年产能约为30MW,与锂电相比是九牛一毛。最大的问题是,我们如何才能让供应商扩大产能,从30MW的年生产能力扩大到300MW、3000MW或者更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液流电池查看更多>储能电池查看更多>电池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