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系统系统集成市场正文

317个项目!总装机容量7.2GW!英国规划部署的共址储能项目面临挑战

2022-05-23 09:39来源:中国储能网关键词:电池储能储能系统储能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一位项目开发商日前声称,随着英国计划部署总装机容量为7.2GW电池储能项目,共址部署的储能系统在英国储能市场的比例将会增长,但在构建交易和承购协议方面将面临复杂挑战。

他指出,在英国,储能系统与太阳能发电设施或风力发电设施配套部署目前还处于相当早期的阶段。在英国累计部署的1.7GW电池储能系统中,只有不到10%与风力发电设施或太阳能发电设施共址部署,目前总装机容量只有158MW。而且大多数共址部署的储能系统都有两个独立的电网连接,共享的电力基础设施数量有限。

根据Solar Media公司发布的英国电池储能项目数据库中的数据, 英国目前规划的现太阳能发电设施或风电设施配套部署的储能项目有317个,总装机容量为 7.2GW,约占规划部署的储能项目总数五分之一。

项目开发商如今越来越多地关注共享电网容量的开发场地,但这带来了很多复杂的挑战,其中包括构建承购协议。而这一观点来自是一家大型国际可再生能源和储能开发商负责储能业务的高管。

并网队列

他说,“显然,可再生能源需要配套部署电池储能系统。为了最大限度地提高共址部署项目的投资回报,电池储能系统需要寻求取决于电网容量的各种收入来源。例如有一个正在运营或开发的太阳能发电项目,并提供并网服务。然后配套部署储能项目,并获得额外的电网容量。由于电网运营商 (DNO和特定连接有所不同,这可能会显著地延迟并购日期,并可能削减太阳能设施发电量。因此,需要充分了解如何处理这些问题。”

特殊用途实体(SPV)

正如这位高管所解释的那样,开发共址部署项目时的第二个问题是决定如何将交易构建成特殊用途实体( (SPV),由于项目开发商拥有两种不同的资产和连接同一个电网的这一事实,这一点变得复杂。

这基本上有两种选择:项目开发商可以将电网连接、太阳能发电设施和储能系统全部集中在一个特殊用途实体(SPV)中,这使项目开发商可以更全面地进行优化,例如节省基础设施和技术设备的资本支出,以及采用太阳能发电设施的电力为电池储能系统充电。或者,如果太阳能发电设施和电池储能系统拥有两个不同的所有者,那么可能会拥有三个特殊用途实体( (SPV):也就是太阳特殊能用途实体( (SPV)和电池储能系统特殊用途实体( (SPV) ,以及提供容量的电网特殊用途实体( (SPV)。

随着市场重点转向更多基于能源的应用,与风力发电设施共址部署的储能系统未来在英国可能会变得更加普遍。

承购协议

这位高管表示,承购协议是真正复杂的部分。最重要的是,对于未来的长期所有者来说,需要尽可能简单和降低风险。

他说,“项目开发商需要将光伏系统的5年或10年电力购买协议(PPA)与小型初创公司为电池储能系统带来的基于人工智能算法的自动交易和投标策略相结合,那么如何解决这个问题? 从项目SPV实体的角度来看,不希望两个独立的项目在为连接电网而产生冲突,例如出现问题可能会相互指责。而从长期所有者的角度来看,这没有什么吸引力。因此,项目开发商需要找到一种方法,使责任、假设和潜在风险非常明确和最小化。 在理想情况下是同时提供这两种服务,内部能够为项目提供长期固定的电力采购协议(PPA)价格,并有相应的资产负债表或信用价值来支持这一点,但也能够使用电池储能系统在灵活性方面创造收入。”

他补充说,这种组合至少在英国市场上比较罕见,因此通常需要找到提供组合合同的合作伙伴。行业媒体最近采访了一些主要的电池储能系统优化商,例如Habitat Energy公司和Flexitricity公司,这些公司为客户将储能资产推向市场。

他说:“通常有两个主要选择:项目开发商可以挑选两个合作伙伴,让他们的项目连接在同一个电网上。然后,他们还需要在彼此之间建立协议。

这里面临的一个主要风险是,如果两方中的一方退出,另一方必须尽快与替代方协调有哪些义务和利益,以确保资产不搁浅。与同时承担太阳能发电设施和储能业务的市场供应商建立单一途径似乎风险较小,但也可能无法两全其美。”

大多数储能项目与太阳能发电设施共址部署,由于风力发电需要更多的充放电和规模更大的电池储能系统。Anesco公司已经交付了几个大型的共址项目,而BayWar.e.公司分别于2022年4月和2021年7月从Harmony Energy公司和JBM公司收购了一些共址部署项目。

他补充说,当市场更多地转向能源交易时,可能会在几年内出现更多与风力发电设施共址部署的储能系统。根据英国市场领先投资者Gore Street Capital公司表示,电池储能系统约80%~85%的收入目前仍来自电网辅助服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池储能查看更多>储能系统查看更多>储能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