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发电侧招标正文

1.52元/Wh!总额超2.7亿!林洋能源中标内蒙古风电储能设备采购

2022-05-24 09:05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储能中标风电储能林洋亿纬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5月24日,林洋能源控股子公司林洋亿纬中标华能内蒙古风电储能项目设备采购,预估中标总额2.74亿元,中标单价约1.52元/Wh。

林洋能源.png

据了解,此次开标的巴彦诺日公风电项目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阿拉善左旗境内,项目将安装60台单机容量5MW的风力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300MW,配置90MW/180MWh储能,即该风电项目配套储能装机比例为30%,据北极星储能网不完全统计,这是目前国内新能源配储比例最高的项目。此外,项目还将配套新建一座220千伏升压站、安装2台200兆伏安主变,以及升压站新建单回220千伏线路接入阿拉腾敖包220千伏开闭站。该项目已于4月22日开工,计划于2022年10月30日前全部建成投产。

资料显示,该风电储能项目业主单位为华能集团,中竞发工程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负责全过程造价咨询,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技术服务询价书由北京瑞科同创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提供,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湖南火电建设有限公司、中国电建集团北京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联合体中标该项目EPC,四川同创建设工程管理有限公司负责施工监理。

最新消息显示,林洋能源的子公司林洋亿纬储能中标为项目提供储能电站核心设备及储能系统集成,打造“高安全、长寿命、高效率、低衰减、智能化、高收益”的新能源配套储能示范项目。此次巴彦诺日公储能项目中标总额2.74亿元,约占林洋能源2021年总营收的5.17%,预计将对林洋能源2022年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自2015年以来,林洋能源在一系列储能示范项目中积累了多年的技术经验和团队储备资源。同时,在储能业务上更是通过合资、合作等方式进行了全面加速布局,实现储能关键产业链全覆盖。

2021年7月,林洋能源与五河县人民政府签订合作协议,拟在蚌埠五河县天井湖及周边区域范围内投资建设1.5GW光伏项目、0.5GW风电项目及储能项目,项目总投资额近108亿元。截至2021年底,林洋储备的各类储能项目已超3GWh。

2021年8月,林洋能源与湖北亿纬动力于共同出资成立江苏亿纬林洋储能技术有限公司,并计划建设年产能10GWh的储能专用磷酸铁锂电池生产基地项目,目前该项目已动工建设,预计年内投产。

林洋能源表示,2022年,林洋能源及林洋储能公司将紧抓储能市场爆发性增长机遇,打造创新的储能系统集成优势和“集中式共享储能”运营商业模式,建设年产能达2GW的规模化储能PACK工厂一期项目,未来3年累计建设不低于5GWh储能项目。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中标查看更多>风电储能查看更多>林洋亿纬查看更多>